美联社:音乐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大特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于当地时间27日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上,总导演博伊尔用一首首经典的英国乐曲向观众展示了英国的发展历程。美联社对此表示赞赏,称音乐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最大特色。

  美联社表示,在以“奇妙岛屿”为主题的开幕式上,音乐元素像一条河流贯穿始终。一般来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都会“求稳”,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却极富胆量和创造力;开幕式更像是一个音乐唱片机,包括“披头士”乐队以及“滚石”乐队在内的众多英国乐队和歌手的经典作品,都在开幕式上得到了精彩的演绎,甚至包括代表英国朋克音乐的“性手枪”乐队的作品。

  时尚设计师海明威说:“能在开幕式上演绎‘性手枪’乐队的歌曲,充分展现了博伊尔的智慧和勇气。通常来说,他们的歌不可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上,但这次的开幕式展现出了英国的朋克精神。如果你看不惯这个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对生活没有希望。这实在是太精彩了。”

  前“披头士”主唱保罗·麦卡特尼用一首《嘿,裘德》结束整晚演出,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是当晚开幕式的点睛之笔,“真的是再合适不过的事了”。开幕式展现出了英国音乐无穷无尽的魅力。在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后,英国音乐从未失掉自己的天赋。

  在美联社看来,或许美国可以像英国一样,为全世界带来一场音乐盛宴,但博伊尔用开幕式告诉英国人,他们应当为自己身为英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如果你还没有听够,不用担心。环球唱片公司已表示,将会在近期发行一张汇集奥运会开幕式上所有曲目的唱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外媒体点评伦敦奥运开幕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