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栏冠军呼吁修改奥运宪章 不许接广告惹争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美国运动员周日在推特上公开对奥运宪章第40条提出质疑,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跨栏冠军道恩-哈珀在内的多名运动员呼吁奥组委可以放宽限制,允许运动员在奥运期间接拍非官方赞助商的广告。

  奥运宪章第40条规定,除了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外,不允许任何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或官方人员出现在非官方合作伙伴的广告中,甚至连名字、肖像图片、比赛画面都不允许。这条规定本是为了保护包括Visa、麦当劳、可口可乐在内的11家奥运官方合作伙伴的利益,因为这些巨头每届冬季或夏季奥运会都会拿出约1亿美元来赞助奥组委。

  奥组委的此项规定虽然可以理解,但这也意味着运动员们在享受最大曝光率的时候,却不能从他们的个人赞助商那里得到应有的收益。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相关的警告和指导已经告知了运动员本人和其经纪团队,如果运动员想私自打破这一限制,很可能将遭到取消比赛资格的惩罚。

  运动员对奥组委的这一做法心有怨言,以北京奥运会100米栏冠军道恩-哈珀为代表的一些美国运动员们纷纷用推特的形式来提出质疑,哈珀就在推特上说“我很荣幸成为奥运会的一员,但我们要求改写奥运宪章第40条。”哈珀的这一表态得到了很多美国运动员的支持,其中就包括三届奥运会老臣、北京奥运会4x400米接力金牌获得者桑娅-罗斯-理查兹。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