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展览:真人大小邦德背靠跑车 杨紫琼服饰展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56  鲁中晨报

  迷人的微笑,笔挺的西装,豪华的轿车,身边的系列性感女郎……在伦敦,将这些符号拼接在一起, 你自然而然地会想到接下来出场的男主角——007电影中的万人迷,詹姆斯·邦德。伦敦奥运会期间,当 地巴比肯中心举办了一场以007为主题的展览:这些以往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人物形象,如今,他们就“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每个人的面前。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肖恩·康纳利“年轻依旧”

  在伦敦,巴比肯的名气远不如大本钟、伦敦眼、塔桥这些地标性建筑,不过,这里却是目前伦敦的三大音乐表演场所之一。1982年该中心开放之时,伊丽莎白女王曾赞誉其为“现代世界的奇迹”。

  从记者所在的驻地到巴比肯中心,只需三站路就可抵达。出了地铁站,对面的高楼林立的区域,便是 巴比肯中心。走路大约10分钟,007主题展览的大厅入口,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来这里,一 方面是感受商业中心的氛围,而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这个007的主题展。007系列电影从上世纪60年代就 开始上映,一直持续到现在推出了多个系列,因此,影迷贯穿了几代人。来访的人群中,有老者,有年轻人,甚至还有孩子。

  进入大厅,就可以看见真人大小的邦德背靠阿斯顿·马丁DB 5跑车,那是第一代邦德的扮演者肖恩· 康纳利在《金手指》中的酷炫造型。在人们心中,总会有“第一”情结,肖恩·康纳利的角色已深入人心 ,过往者都要在这里拍照留念。想当年,出演第一部《007》时,肖恩·康纳利不过30出头,展馆大厅里 的“邦德”,俊朗的外形,酷酷的英伦范儿,亲切地给每个合影者对视,那种感觉,肖恩·康纳利在人们的心里依旧是刚过而立之年那般帅气。

  风情万种的“邦女郎”

  作为最为成功的系列电影之一,《007》影片风靡全球,007不仅是影片的名称,更是主人公特工詹姆斯·邦德的代号,他冷酷但多情,机智且勇敢,总能在最危难时化险为夷,在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西方国 度,每个人都想成为007,集齐射击、飞刀、滑雪、搏击、纸牌、游泳、潜水、驾驶、社交为一体,这种 似乎只存在想象中的人物是他们心灵中最完美的偶像。

  《007》之所以深入人心,除了电影中扣人心弦的情节、恢弘大气的场面,一个重要原因还有,“007 ”的男主角们个个都是英武神威,无一例外都是大帅哥,从肖恩·康纳利开始,到历任邦德的扮演者,尤其是皮尔斯·布鲁斯南,让无数影迷为之倾倒。当然,《007》系列电影中,除了一号人物邦德,其每每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也是人们谈论的热点话题,邦德的另一半,就是风情万种的“邦女郎”。

  巴比肯007主题展览,门票要12英镑。进入展览长廊,里面的一大亮点就是“邦女郎”的服饰,女郎们穿过的衣服,从华美的宴会装,到用料省到不能再省的海滩比基尼,都可以细细地让人感受邦德的情感世界,其中就包括《007系列20:择日而亡》中的黑珍珠哈莉·贝瑞穿过的比基尼。许多中国影迷都记得 ,众多“邦女郎”中,还有一个大家熟悉的名字:杨紫琼,在展厅里,也有她的角色展出部分。

  带动周边旅游资源

  此次007主题展览,从奥运会之前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份。因为这个主题展览,巴比肯中心再次成了人 们热衷光顾的一个地方。许多年前,绝大多数的伦敦人还认为巴比肯不值一提,因为这座建筑坐落在伦敦城二 战时期的防御工事上,而现在这座建筑以在其内举行的各种盛大的表演和展览出名,007巡回展再一次推动了它的名气。当然,同样有名的还有巴比肯中心的“丑陋”——1959年,伦敦决定让查柏林、鲍尔和邦 三家公司进行合作建造巴比肯中心。但是直到1982年,该中心才正式完工——也就是说刚刚造好就要迎接 它的二十岁生日了。由于它的外形“丑陋”,英国的《星期日电信报》曾经描述为:“这是一个拥有巨柱 的丑陋的拱门。”《007》电影深受全世界人喜爱,人们已经不必在乎巴比肯中心的过去。除了展览门票12英镑,进入各种分门别类的小展厅,还需要额外产生费用。每天,这里的游客都络绎不绝,已然带动了旅游业 。从展厅出来,在一个大的平台里,衍生着“007”系列附加商品,比如邦德使用过的各种武器和小玩意模型,各种007的图书,从第一部007到现在海报合集。即便是购物用的手提袋,也写着三个数字:007——007主题展,在当地已经打上了深刻烙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邦德 00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