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议开幕式酱油女:我们的女星咋没想到这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58  南京晨报
高晓松议开幕式酱油女:我们的女星咋没想到这招!
高晓松议开幕式酱油女:我们的女星咋没想到这招!


  你也说奥运,我也说奥运。同一事件,因为关注的人的视角和知识结构组成不同,也会呈现不同的声音。而微博,显然是各种声音的交汇处。昨天,印度代表团中成功抢镜的红衣美女成了热门话题,身为娱乐圈人,高晓松则在微博大呼:“我们的女明星咋没想到这招!”

  高晓松议“超级酱油女”:这等炒作法,我们女明星咋没想到

  @高晓松:我们的女明星咋没想到这招!CNN用各种篇幅连续报道这位混入印度代表团抢镜的美女Parade crasher。图中红衣美女便是。称为奥运开幕式一大谜,连伦敦奥运主席都在新闻发布会专门解释她是个演员云云,风光!估计咱的那些天天绞尽脑汁编绯闻的经纪公司看了肠子都悔青了。

  高晓松说的这一事件堪称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奇观。开幕式上,一位身穿红色上衣、学生模样的女子格外抢镜,她和印度代表团旗手一起走在队伍前列,面带微笑地向现场观众致意并走完了入场仪式。乍一看,这位女子似乎是代表团的一员,然而事后印度向伦敦奥组委提出抗议,确认这名女子是无关人员,让他们气愤的还有,在电视画面上,印度代表队入场的镜头只占了10秒钟,而这名女子却出尽了风头。对此,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高晓松的此篇微博其实是讽刺如今国内娱乐圈动辄炒作的手段,以及低劣、坏人胃口的炒作方式。

  潘石屹老婆:看奥运,妇女能顶大半边天?

  @张欣:看金牌成绩就知道妇女不是能顶“半边天”,是能顶“大半边天”,为什么中国女子体育成绩比男子突出,因为体育拼的是硬功夫,如果其他行业也有这么明确量化的标准,女性成绩就能显现,女性地位也能提高。

  张欣,何许人也?她是地产大腕潘石屹的妻子,同时也是SOHO中国的CEO,著名的才女。伦敦奥运期间,她和潘石屹前往伦敦,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和一些比赛。和潘石屹频频秀自己的在现场拍摄的照片不同,张欣更多了份女性的感性。比如,她写道“英国女将Rebecca游泳400米拿了第三名,游泳馆内狂欢的声音快把我耳朵给震聋了”,还有一些思考,“不知道还有哪些国家的奥运队员是专职的,大部分都是业余运动员。我的一位朋友24年前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他是划船的,当时他在国家队时是全职学生。”

  而这条“妇女能顶大半边天”的微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就连一向爱凑热闹的任志强也转发评论道:“这是公开批评小潘吗?”

  陈坤:成败可以论英雄,但也会遮蔽英雄

  @陈坤:金牌不代表全部的意义!运动员们代表国家、自己和我们去比赛,不管能否夺金;能否有奖牌都应该得到我们的鼓励,他(她)们尽全力的拼搏值得我们的鼓掌,别仅仅用金牌的得失去伤害这些从小就在训练场里洒汗的兄弟姊妹们!我们这些观众应该是他(她)们最温暖的后盾!(致敬运动员们)

  奥运会进行了几天,中国代表团在奖牌上有得有失。而昨日,这些失败的运动员成了微博上大家最牵挂的人。吴景彪在失败后的泪——“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以及湖北籍17岁小将周俊3次试举失败后,某网站以“中国女举奥运最耻辱一败”为题进行报道,有网友愤怒,“17岁的我们在做什么?怎么能这样讲一个小姑娘呢?”成与败,拿牌与没拿牌的,拿金牌和拿铜牌的,让很多名人都加入了讨论。儿童教育专家蒋佩蓉写道:“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信条,清楚地说明了运动的真谛。‘在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不是为了取胜,而是为了参与。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最重要的不是已经征服,而是曾奋斗拼搏。’很遗憾的是,大家却忽略了原始的奥运精神,只谈和分析输赢。”

  这种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声音无疑是一种进步。网名“欧阳梦粥”上海媒体人在微博上感慨道:“我依稀记得少年时的偶像李宁因为汉城惨败,收到国人寄的臭袜子和刀片,当时听说这消息,真的难过地吃不下饭,到如今选手失败,满屏都是安慰……看客们变化了,好!” 记者 陈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