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失而复得奇闻:忘在枕头下 小偷没敢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35  金陵晚报微博

  对于运动员来说,奥运奖牌来之不易,可有些人偏偏会将自己的“宝贝”遗忘在出租车里、枕头下面,甚至被小偷偷走。  

  好心的哥送还

  2004年雅典奥运会,荷兰选手西蒙获得8人赛艇比赛的银牌后,十分高兴地去酒吧庆祝,但在乘坐出租车回来的路上,他不慎将奖牌遗失。西蒙发现后,马上向当地警察局报了案。

  雅典奥组委听说此事后,与雅典出租车司机协会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帮忙寻找那位司机。不久便有了回音——一位出租车司机捡到了这枚奖牌,并交还给雅典奥组委。

  复制弥补遗憾

  1972年,第20届奥运会在慕尼黑举办,当时乌干达选手布阿获得400米栏比赛的金牌,并以47秒8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一段时间后,乌干达国内发生政变,布阿的这枚金牌不慎丢失,他非常伤心。在一次为某体育用品公司拍摄广告时,布阿获得了该公司特意为其制作的复制金牌,以弥补他的遗憾。

  忘在枕头下面

  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苏在网球男子双打决赛中,为智利获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竟然被马苏落在酒店的枕头下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马苏在经历完采访、药检、庆功会的“折腾”后,回到酒店便倒头大睡,为参加ATP巡回赛长岛站的比赛,第二天他又匆匆赶往机场。到了机场,马苏才想起忘记带上枕头下面的金牌了,幸好最终金牌被马苏的队友冈萨雷斯安全带了回来。

  被小偷偷走了

  在一次活动中,中国著名体操选手楼云将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获得的金牌拿出来展示,结果第二天金牌就被偷了,楼云只能报警等消息。

  回忆当时的情景,楼云说:“本以为金牌不可能失而复得,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警察通知我小偷已被抓获,让我领回金牌。”原来小偷知道这枚金牌上有记号,不敢轻易拿去卖,后来他因其他罪名被抓,就顺便交待了此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