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赛四日未开张 不幸成36年奥运最囧东道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26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北京时间1日晚,此前四日霉运连连的英国队终于开张了,在女子双人单桨的比赛中,格洛弗和斯坦宁组合拿下了东道主首金,而在此后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计时赛中,维金斯再添一金。虽然如此,英国还是创造了一项尴尬纪录——36年时间里唯一一个直到第四个比赛日结束都没有夺金的东道主。

  本报综合

  至今仅收获两金

  虽然奥运会仅仅只过去了5天,虽然中国代表团和美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又开始遥遥领先,但英国队却仅收获2金2银4铜(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2日00::00)。

  在此前的9届奥运会上,除了1976年加拿大在蒙特利尔未能斩获金牌之外,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苏联第一天拿到金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首日就收获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也在第四个比赛日拿到首金;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西班牙在第三日得到首金;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在第二天收获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名将索普,首日就拿下两块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被看好的希腊却在第二天“意外”收获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而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便是杜丽憾失首金,但陈燮霞在举重项目上帮助中国队首日就尝到了金牌的味道。

  开赛前曾被看好

  而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几乎所有的英国民众和世界各国的专业媒体都对英国队都十分看好,认为即便他们很难给中国、美国等强国制造太多麻烦,完全有望向奖牌榜第二集团发起冲击。但是遗憾的是,在众多英国体育明星登场亮相的前提下,他们在第五个比赛日才品尝到“国产金牌”的味道。

  开赛第一天,在英国人一直最为看好的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中,派出了多大5名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参赛,但是“五保险”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市长鲍里斯以及众多王室成员的关注下,却上演集体“大逃亡”,连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此外,在7月30日男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中,现场观战的卡梅伦再次亲眼目睹英国天才戴利与他的搭档铩羽而归,连一枚奖牌都没能获得。而在昨日的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中,英国队再次让现场观战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安妮公主等众多王室成员失望。

  优势项目在后头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毕竟英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赛艇、拳击以及田径都有的没有开始,因此英国队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数还有待提高,在过去的9届奥运会中,英国最差的成绩要追溯到16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但是当时他们也还是获得了1枚金牌15枚奖牌,是在奖牌榜上只列第36位,但是在其他8届奥运会上还是表现不错的,像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英国就夺得了19金13银15铜牌的不俗战绩,位列奖牌榜第四!

  但是,如今仅仅收获2块金牌的成绩使得英国媒体为此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就像中国游泳队前“一哥”张琳7月31日在自己微博中力挺叶诗文一样:“我终于明白BBC的主持人为什么那么质疑了!因为东道主还没有拿到奖牌!您是火烧猴屁股‘急’。”

读完这篇文章后,你有何感受?

相关新闻英国开赛四日未开张不幸成36年奥运最囧东道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