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团:双十目标已完成 希望成绩超2008年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体育代表团最近兴奋不已,因为韩国从伦敦奥运会的中间赛程开始不断有金牌入账。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起兴笑容满面地说:“为了看选手们的比赛脚都跑肿了,但各个项目都表现突出,创造了佳绩,所以都不觉得累。”

  奥运会开赛初期,韩国代表团内的气氛有些凝重,因为有望夺取金牌的选手纷纷失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在经历犯规风波后仅摘得一枚银牌,另外,南贤喜(击剑)、王机春(柔道)等金牌有力争夺者也纷纷落马。此外还有国际击剑联合会的比赛规则不完善导致韩国选手申雅岚在比赛中含冤落败等各种不利因素。

  但是,射箭和击剑项目取得了好成绩,再加上射击队表现突出,让韩国代表团完成了第一个目标。体操运动员杨鹤善7日为韩国代表团摘得第11枚金牌,从而使韩国代表团超额完成了第一个目标“双十(十枚以上金牌、进入奖牌榜前十)”。

  李起兴表示:“照此下去可能上调目标。”

  韩国代表团内心里一直希望本届奥运会的成绩能超越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韩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13金、10银、8铜(共31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列第七位。虽然奖牌总数超过北京奥运会有些困难,但金牌数有望超过北京奥运会。

  韩国还有一个夺金项目跆拳道。参加跆拳道4个级别比赛的韩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之前就表示要争取获得两枚金牌。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赛前也提出了夺取两枚金牌的目标,结果将4个级别比赛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另外,拳击选手韩顺哲以及摔跤、举重,都有可能向奖牌发起冲击。

  李起兴表示:“奖牌不是想得就能得到的,但运动员均流下了很多汗水,所以应该能得到回报。”韩国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的奖牌榜第四名(12金、10银、11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