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十星:孙杨开启新时代 张继科15月大满贯

  中新社记者 王曦

  伦敦奥运会已近尾声。作为奥运强国,中国代表团此番表现抢眼。特别是其中的明星运动员,堪称“星光闪耀”,不同凡响。

  孙杨(微博)加油——两金、一银、一铜,一个世界纪录和一个奥运纪录,22岁的“中国太阳”孙杨,以如此完美的表现笑傲奥运赛场。尤其是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后,“激情一吼”的一幕更是令人感慨。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甚至称,世界男子泳坛将以此为起点,进入“中国人的时代”。

  叶诗文(微博)加油——两枚金牌和一个世界纪录已不足以说明叶诗文的强大。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杭州小丫的冲刺成绩竟然比该项目男子冠军罗切特(微博)的同段成绩还要快。尽管佳绩招致了以美国教练约翰 莱昂纳德为代表的一些人的质疑,但清者自清,中国姑娘最终用实力证明,诸般怀疑皆因嫉妒。

  张继科——15个月能做什么?中国乒乓球(微博)新领军人物张继科给出明确答案:实现大满贯!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其咄咄逼人的打法只能让对手徒叹“运气不佳”。大业既成,张继科由此“上位”男乒领军人物,24岁的他将在未来带领队友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球荣誉。

  林丹——神奇逆转老对手李宗伟,林丹由此成为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项目首位实现卫冕的选手。“超级丹”在场下同样精彩,他与女友谢杏芳更是被誉为羽毛球界的“神雕侠侣”。英雄激战,佳人助威,那一幕不知要羡煞多少旁人。

  邹凯——“神奇小子”邹凯又收获新绰号:“五金王”。随着男团、自由操两枚金牌的收入,“五金冠九州”的他“霸气外露”,同时也创下一项新的神奇纪录,一举超过李宁等名将,成为中国体育界拥有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更为重要的是,24岁的他由此一跃成为中国体操男队新队长的热门人选。

  吴敏霞——与“前辈”伏明霞、郭晶晶相比,27岁才收获首个奥运个人项目冠军,吴敏霞的这枚金牌实在是有点“姗姗来迟”。而夺冠后“梨花带雨”的跳水老将,更令比赛多了一分悲壮色彩。实现“大满贯”后,吴敏霞终成中国女子跳水“一姐”,只不过“高龄”的她能否坚持到下届奥运会,恐怕谁也不知道。

  吴静钰——“所有人都认为你做不到,那我就要做到给大家看。”尽管身材娇小,但江西姑娘吴静钰偏不信邪,倔强的她硬是成为中国跆拳道队继陈中之后的第二位奥运卫冕冠军。而场上的她也像其偶像杨紫琼一样,爆发力、柔韧性

  徐莉佳——与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相比,中国姑娘徐莉佳的故事同样励志。要知道,这个英语流利的姑娘竟然一眼失明,并存在听力障碍。而一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不仅书写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新的历史,更让她成就一段传奇。如其誓言:“帆船已经融入我的生命。”

  雷声(微博)——剑客多豪杰。一枚沉甸甸的男花金牌,在为中国击剑了结一个多年夙愿的同时,也成就了雷声这名英雄剑客。决赛中连刺四剑、逆转获胜的中国小伙,让人感叹他的“大心脏”。更为神奇的是,赛场上英姿勃发的雷声,场下却是一个彬彬书生,正可谓“文武兼修”。

  陈若琳——如张爱玲所言:“出名要趁早”,19岁的陈若琳已然拥有4枚奥运金牌,而为中国军团摘下第200枚夏季奥运金牌的功劳,更让她由此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只要我想,没有不可能。”或许在未来,中国姑娘还会继续为世人带来新的惊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