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枚金牌奖18.2万美元 英国仅奖皇家邮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55  郑州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再列金牌和奖牌榜榜首,不过据昨日美国福布斯网站公布的奖牌奖金数字看,美国队奖牌总奖额5.1亿仅位列第三,而中国代表团的总奖金数额成谜,因为自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再未公开过具体数额。

  据福布斯网站公布,伦敦奥运会美国队仅开出“冠军2.5万美金,亚军1.5万美金,季军1万美金”的奖励,这笔奖金支出远低于俄罗斯和意大利,或许正是较低的财政收入意识,反而激发了美国运动员们在奥运赛场上奋力争金夺银的动力。

  据统计,所有国家中奖金支出最多的是俄罗斯,他们为每枚金牌开出13.5万美金,银牌8.2万美金,铜牌5.4万美金,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总支出为1270万美金,而冠军奖金便有670万之多。另外,金牌奖金最高的国家是意大利代表团,夺得金牌的意大利队员可以得到18.2万美金的奖励,不过因为意大利队无论金牌还是奖牌数都远不及俄罗斯,因此奖金总支出低于俄罗斯队。

  相比之下,中国代表团的总奖金数额则成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上支出奖牌奖金最少的国家是英国,主办国英国不为任何奖牌获得者给予资金奖励,为英国代表团一共拿到65枚奖牌的全体运动员仅得到皇家邮票作为荣誉奖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