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39块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6:57  新浪体育微博

  2012年8月12日,一记记重拳见证中国拳王邹市明卫冕成功,也见证了中国奥运代表团以38枚金牌稳坐金牌榜第二,圆满结束了此次的伦敦远征。38,铭刻在每个国人的心里,给我们带来的是无数的自豪与感动。但事实上,38并非结束,因为我们还赢得了“第39枚金牌”。

  第39枚金牌,不是因其他选手服用违禁药物而改判所得,也非我们的吊环、自行车等项目申诉成功而获。这枚金牌,不来自场内,而是来自场外一直不断提供坚实保障的中国服务团队们。这个团队里,有中国的数字图像服务商,有各媒体的记者,有中国的纺织制造商,还有用车服务商等等。他们在不同的行业里为伦敦奥运提供着优良的服务和需求支持。

  奥运开闭幕式的烟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四年前的北京,我们正是用他们迎接了四方来客,此次出口伦敦光彩依旧。各赛场的数字图像也和我们一血同源,我们中国的企业为伦敦赛场提供了完美的数字图像服务,以零差错为伦敦奥运锦上添花。中国的纺织制造就更不用说了,不仅在伦敦随处可见,在世界各地也是如此。不过,关于用车服务提供商,我们就要给予更多关注了,一是因为这在国内属于新兴服务产业,二是这家企业为我们得到精彩的奥运新闻立下了汗马功劳。众所周知,自奥运开始,各媒体的记者团就纷纷赶赴伦敦,不停报道着奥运实况新闻。新浪奥运报道团就是其中最优秀的团队之一,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地为我们送回大量第一手的新闻,让我们可以通过全面的信息感受到赛场内外的每一个精彩。可是,他们在人生地不熟的伦敦怎能抓到这么多新闻,而没有因为绕远迷路耽误采访工作呢?要知道,连伦敦官方的奥运大巴司机都因迷路而带着美、澳两国运动员绕了半个伦敦城才到达奥运村的。这其中奥秘就在于新浪奥运报道团的用车服务商——易到用车网了。易到用车网是国内近年来新用车新生活的发起人和引领者,这家电商公司通过移动网络,整合并建立起庞大的用车调度平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4001111777和网络预订,更可以在手机端下载“易到用车”APP,通过GPS定位搜索,让最近的车辆快速为自己服务,在配备细心专业司机外,随车还配置有免费Wi-Fi和饮用水,享受真正意义上随叫随到的专车服务。也正因如此,新浪奥运报道团在伦敦的每一刻都得到了最可靠的交通保障。

  这样的支持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聚力而为给这次奥运贡献了无限的精彩。他们可能没机会像运动员一样叱咤赛场,但他们所呈现的精彩却不亚于金牌的光芒。有形的金牌挂在运动员的脖颈上,无形的金牌却在人们心里酝酿,相信,那些像易到用车网一样为伦敦奥运提供强大支持的中国企业,人们一定早已把心中的金牌颁给了他们,这就是中国的第39枚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