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现代奥运走向世界 水上项目比赛的资料照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6:40  新华社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作为第三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也是美国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至今还保留着100多年前奥运会举办时留下的场馆以及比赛的资料照片。

  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落户美国,这是奥运会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举办,也表明奥运会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由于美国队在前两届奥运会上成绩突出,国际奥委会便优先考虑让美国举办一届奥运会。首先提出申请的是芝加哥,随后密西西比河沿岸城市圣路易斯加入到竞争的行列。两座城市相持不下,只能求助于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最终圣路易斯胜出,一个主要原因是世界博览会将在这里举办。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以竞争形式决出举办城市。

  圣路易斯第三届奥运会只有12个参赛国家,是历史上最少的一届。参赛运动员共629人,其中美国队就达533人,由于远隔重洋,加之东道主没能兑现派船接送欧洲选手的承诺,导致许多欧洲选手未能参赛。圣路易斯奥运会设17个大项91个小项,举重、拳击、自由式摔跤和十项全能首次成为奥运项目。在马拉松比赛中,非洲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第三届奥运会落户美国,这是奥运会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举办,也表明奥运会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为保存在密苏里历史博物馆的运动员在第三届奥运会上参加水上项目比赛的资料照片(翻拍照片)。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关注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更多体坛资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