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兄弟我在英国的时候 不是这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59  郑州晚报微博

  环形使者

  □吴铭

  兄弟我在英国的时候——语出钱钟书先生《围城》——现在时常挂在我们的嘴边。

  伦敦,时下就是一座“围城”,据说有六成左右的英国人,要在奥运期间逃出“围城”;而数不清的外国人要挤入“围城”,其中有120多位外国政要大人,要在“围城”开门的夜晚观看动物表演。

  英国人为啥不看奥运要出逃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的说,人太多,把我的伦敦下午茶的清闲情调破坏了;有的说,人太多,把我的经典的黑咖啡的味道都冲淡了;有的说,趁着奥运假期,赶紧到马尔代夫或者到西班牙去度假;也有的被这一份清单吓跑了:奥运健儿要在伦敦消灭超出330吨的水果和蔬菜,超出230吨的土豆,超出100吨的肉,超出20吨的奶酪和鸡蛋,7.5万升牛奶,2.5万条面包……难怪英国人怕了,让外国人在比足球场还大的奥运主餐厅里猛吃英国菜吧,我们去外面尝尝别样的美食。

  也是,连接单的世界上最大的保安公司都后悔了,自家的屋顶上还架设了地对空导弹,英国人的薄脑皮能不发麻、能不出逃吗?

  外国人为啥要去凑热闹呢?这好像是一句废话。光注册伦敦奥运采访的记者就有6000多人,可见这座“围城”的魅力所在。当然,很多外国人是为了看伦敦奥运开幕式上那些动物的表演,看看它们是不是温顺是不是驯服是不是憨态可掬是不是活蹦乱跳。保守的英国人,这次都玩出了像奥运会徽和吉祥物那样出奇冒泡的怪异,不去亲近一下,是挺遗憾的。

  当然,很多“兄弟我”还会故地重游,在改造后西伦敦,一边品一品味道依然的下午茶,一边眺一眺“伦敦眼”,再告诉兄弟姐妹们,英国的领导人为啥不在富丽堂皇的白金汉宫办事,而是跨进形象寒酸的唐宁街10号的窄门。

  当然,兄弟我在伦敦的时候,下午茶的藤椅上,发生了很多很多浪漫的事儿,但不一定与爱情有关;就像今天挤入“围城”的人们,不一定都是为了热爱而去。

  这让我有些伤感,因为如今的奥运,赛场上下能滋润爱情的角落少之又少;爱情真的是一种错误,而在伦敦奥运一见钟情的爱情就是错上加错? 兄弟我在伦敦的时候,不是这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