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白岩松是摇滚迷 博伊尔好比英国冯小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06  郑州晚报微博

  换白岩松斯基

  □吕小闲

  托英国人发明互联网的福,我们可以看到多种多样的开幕式解说,比如一直在吐槽的BBC,乐观夸奖世仇的法国一台,还有聒噪文不对题甚至编出“皇家陆军”(历史上英国陆军反抗过王室,所以从未被授予过皇家称号)的张斌和沙桐。

  还好,今年央视有两个版本的解说,于是在短信里、微信中、微博上,换央视新闻频道的消息不胫而走,白岩松一个人解说了4个小时的开幕式,难得的舒服,非常的放松。

  强烈怀疑白岩松是在看到开幕式歌单后主动争取的开幕式解说,这个长得像摇滚歌手汪峰的主持人自己就是个摇滚迷,他曾经出过一本介绍摇滚的书,据说家里CD就有10万张之多,一个摇滚乐迷去解说一场摇滚盛典一样的开幕式,当然会有张有弛,专业却也不越界。

  你看,让爱好者去解说自己喜欢的东西总是没错的,这样吧,下次摄影大赛,可以聘请陈冠希老师担任解说。

  英国的冯小刚

  □莫小其

  英国人狂爱恶搞,连他们的女王都要参与其中。但英国人又特爱煽情,伦敦地铁爆炸案死难者的头像出现在开幕式赛场让人肃穆,让建设“伦敦碗”的工人一起迎接火炬,以及把火炬交给7个不知名的点火少年,才是最催人泪下的情节。导演丹尼·博伊尔一贯喜欢从青年和平凡人入手,这一次他确实很成功。

  不过丹尼·博伊尔也太爱夹带私货了,不说把自己成名作《猜火车》带上奥运会,光是各种植入广告就让人受不了,任天堂3DS、推特、三星S3,简直无节操无下限,不但要植入,还要搞N多特写,简直就是英国的冯小刚嘛。

  丹尼·博伊尔最大的植入就是帮助工党政府植入了NHS(全民医保系统),实在是世界上观众最多的植入竞选广告。NHS一直因为低效率被英国人吐槽致死,果然,刚一出来英国人就说:“看吧,伏地魔都被NHS折磨死了。”

  显然,这位英国冯导是工党支持者,不然不会在开幕式前,用4个小时和志愿者握手,这算什么,要是4年前张艺谋跟志愿者逐一握手,起码40小时开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博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