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向落榜者致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19  东南早报

  □周凯

  伦敦奥运会开赛首日,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这个荣耀的时刻,我们要为夺金运动员欢呼祝贺,同时也不能忘记所有付出了艰辛努力,但遗憾未能走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向落榜者致敬,因为他们同样诠释了奥运精神。

  在庞伟加油进决赛场之前,他的后辈易思玲加油和喻丹加油已经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赢下奥运会的“首金”和“首铜”,两位奥运新人携手在射击馆升起两面五星红旗。她们的今天就像是庞伟四年前的那一天。

  创业难守业更难,这话在射击场上更是金科玉律;尽管这个项目盛产多次参加奥运会的元老,卫冕者却是神一样的存在,庞伟也逃不脱。预赛名列第二的他在决赛中10发子弹有5发落在10环之外,最终获得第四名,刚刚错过奖台。

  庞伟赛后说得很坦白:“说一点儿压力没有,那也不可能,确实是思想上没有完全放开,有点着急。至于说到遗憾,倒是不觉得,比赛也尽力了,所以也没什么可遗憾的。”面对失利不气馁,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备的素质,向庞伟致敬!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预赛中,男团夺冠热门中国队在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三,让人大跌眼镜,这与滕海滨(微博)的伤退不无关系。

  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滕海滨出现失误让男团的金牌梦破灭;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滕海滨未获得参赛机会;伦敦奥运会,他等来了弥补男团遗憾的机会,可没想命运如此残酷。

  最后时刻受伤离开,滕海滨的心情可想而知。他在微博中写道:很不舍得卸下体操服上的国徽,可能为国征战在体操场上的日子就到这儿了吧!坚持了八年的奥运梦想就差三天就这么破碎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残酷的结果,我败给了伤病。我只能无奈地去面对和接受。

  这篇微博一天之内被转发了近4000次,引发了3000多位网友留言。网友们纷纷安慰滕海滨:奋斗的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滕海滨加油,保重身体。

  有众多网友的支持,相信滕海滨会从中获得一丝安慰。出师未捷,英雄未必泪满襟;竞技体育虽然残酷,但坚守奋斗的过程和金牌一样可贵。向滕海滨致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夺金 落榜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