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连哈萨克斯坦都能嘲笑德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37  深圳特区报微博
  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维诺库罗夫在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夺冠。   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维诺库罗夫在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夺冠。

  尽管重视奖牌有违奥运精神,但奖牌数却一直是奥运会上衡量各个国家代表团表现的最重要标准之一。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德国奥运代表队领队向媒体表示,期望该国至少能拿到北京奥运时获得的奖牌总数——41枚。然而奥运会开赛至今,作为运动大国的德国,居然一块奖牌都还没有,这使得德国媒体纷纷表示难以接受。“就连哈萨克斯坦都能嘲笑我们!”作为全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德国媒体《图片报》在头版如此抱怨道。

  当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扬威伦敦之际,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却连决赛都未能进入,对此《图片报》失望地评论说:“无论男女项目,我们都做得非常差。”

  “在伦敦,我们有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始。我们原本期待能在头两天里能拿到5、6块奖牌,但结果是什么都没有,就连哈萨克斯坦都拿到了两块金牌,连他们都能嘲笑我们。其他运动员在庆祝的时候,我们却只能收获耻辱。”此外,《图片报》还充满自嘲地表示,“至今为止跟我们唯一有一点儿关系的金牌就是美国游泳选手罗切特了,因为他的爷爷是德国人……”

  对于德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糟糕的开局表现,《图片报》也专门采访了德国奥运代表队领队维斯珀,他在采访中坦言成绩与投入的资金挂钩。“为了保持运动员水平,我们每年都需要有更多的投入,但是由于金融危机,我们并没有得到足够的资金。今年我们的奖牌目标为在所有参赛国中夺取第五位。今年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奥运会,因为超过90个国家都有在奥运会上夺牌的机会。其中美国、俄罗斯、西班牙,当然还有英国,都比我们在体育中的投资要大。”

  (深圳特区报记者 桂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