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阿兰:奥运中国 每天都有惊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37  新闻晨报

  阿兰(歌手)

  由于工作的原因,最近都只是通过微博、网络视频获取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讯息。回想起四年前奥运会在北京举办,那时我人还在海外,看着祖国举办的奥运会隆重辉煌,远在日本的我也是满心欣喜。时间过得真快,如今已经2012年,我也回归了国内乐坛,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体会奥运的振奋和感动,但透过各式各样的平台看着远在伦敦的我国奥运健儿的消息,心中还是很满足。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应央视“北京祝福你”导演组的邀请,和公司的其他艺人韩庚、胡彦斌、黄征一起拍摄由王久平导演的奥运祝福宣传片《北京祝福你》。这次来参加《北京祝福你》拍摄的还有成龙、范冰冰、李冰冰、黄晓明、汪峰等近百位明星,拍摄当天虽然很热,但是还是无法阻挡我们对于祝福奥运,祝福伦敦、祝福奥运健儿的心情。

  作为一名歌手,有时我们就如运动员一样,平时要不停的练习,只为在演唱会时将每一个音乐作品都倾情地展现在歌迷面前。运动的艰辛其实有时是不为人知的,大部分人看到的只是他们在赛场上奋勇夺冠的画面。想想每次制作专辑时,我的制作人对于我的期许和教诲,应该是奥运健儿的教练是一样的吧,想到这嘴角也不经意上扬,感谢那些督促我们上进的人啊。

  那天在拍摄《北京祝福你》时看见前几届的奥运冠军,现在他们有的退役做了奥运教练,有的转行做了其他工作。与他们短暂交流,感受颇多,也给了我不小的震撼。他们曾经是奥运赛场上的英雄,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和不为人知的艰辛背后;如今他们是奥运健儿的教练或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奥运,支持祖国,虽然不再是赛场上的枭雄,却也是平凡人生路上的明灯。

  今天、明天、后天,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消息从伦敦传来,每天都会有新的冠军诞生,每天都会有新的奇迹出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会持续关注奥运的进程,好期待中国奥运代表队勇夺金牌的消息。远在北京的我会默默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的成绩喝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