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看 中国选手的独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1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今晚,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68.40分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收获的第3金。

  你从陈若琳、汪皓这两位年纪只有20岁的小丫脸上,读不出任何表情,不见比赛时的紧张、焦急,也不见夺冠后的兴奋、喜悦,有的只是冷若冰霜的淡定。

  如此淡定,源于自身性格,更源于自信,而自信的根源在于她们超强的实力。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十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当时她的双人搭档是王鑫,这次伦敦奥运会陈若琳的搭档变成了汪皓。尽管汪皓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陈若琳/汪皓自2010年开始配对参赛以来,至今保持不败,并在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世界杯上实现了三连冠。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后,中国跳水队12年来在奥运赛场从未让此枚金牌旁落——2000年悉尼奥运,桑雪/李娜首夺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劳丽诗/李婷艳压群芳;2008年北京奥运,王鑫/陈若琳强势夺魁;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连冠次数改写为4!

  陈若琳/汪皓两人动作难度系数高,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娴熟优美,在水花控制上更是无人能及。 “这真是美的享受。”惹得记者身边的场馆服务人员不住地赞叹。

  陈若琳/汪皓实力太强了,在伦敦奥运赛场远远地将对手抛在身后。或许,她们也不希望这样,但这场比赛在客观上已经成为她们的独舞,她们就是在和自己比。高处不胜寒,独舞难免孤单。

  而从现场观众来看,英国人除了给一对东道主选手及陈若琳/汪皓掌声外,还将更多的欢呼声与尖叫送给了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因为从比赛一开始,这两对选手就为亚军归属展开了激烈的拼争,直至最后一跳2、3名的悬念才解开。

  相比于陈若琳/汪皓在夺冠后的面无表情,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在获悉摘得银牌的那一刻,互相拥抱并喜极而泣,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竞技比赛的魅力在于竞争、拼搏,在于悬念!或许唯有赢得这样的比赛才能更令人激动、更让人感动,参赛选手的记忆也将更为深刻、久远!

  □本报记者/朱才威7月31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汪皓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