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羡慕孙杨为国争光 期盼国际象棋进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10  现代快报

  侯逸凡(微博)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江苏兴化人。2010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

  前几日,我刚刚在无锡参加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刚刚回到北京的家中。虽然比赛安排挺满的,但我的目光焦点却在万里之遥的英国,因为那里正在举行奥运会。我们棋手之间,下棋之余,谈论的也都是奥运会。今天中国队又添了几枚金牌,“中国红”席卷英伦大地。还有博尔特加油,“闪电”的绰号真是名不虚传。又看到他弯弓射大雕了,看他跑步真是视觉盛宴。中国奥运军团期待的最高潮就要来临了,刘翔加油终于要登场了。奥运会真是个大聚会,让我练棋也快乐了很多。

  在很多人看来,我们棋手大多数时间都在思考,一切都在静态中进行。很多人认为下棋就是我们的全部,其实不完全是这样。下棋也是一种博弈,是心理和战术的双重较量。而且,我在训练之余,也会跑跑步,游游泳,保持身体健康。好的体能,对于我们棋手来说同样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至理名言。

  我也有喜欢的体育明星,最崇拜的当然是“全民偶像”刘翔咯!他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素质,是运动员的典范。而他凤凰涅槃的过程,也是我人生的榜样。

  不过,刘翔还未登场,中国似乎又诞生了一个“偶像级”的运动员,那就是孙杨(微博)加油。今天看了他的新闻,凯旋的孙杨在首都机场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赛场上,他展现了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这些都是他应得的。

  好羡慕他们啊!如果国际象棋也是奥运会项目就好了。在奥运会上升起五星红旗,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想想都让人兴奋。快把国际象棋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吧,这样我就也能像这些运动员们一样,为国家争取更大的荣誉。

  (此为侯逸凡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