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值得钦佩的比基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17  东方早报

  男人排队买票看女人比赛,可能是伦敦奥运会上引人注目的一幕。拳击运动员克拉雷莎·希尔斯、足球运动员艾比·瓦姆巴奇这些比邻家大哥的肱二头肌还要发达的女人,成为了赛场上的佳人和尤物。

  在你要说女运动员好看与否不重要之前,请先停一下。事实上,好不好看很重要,对于赞助商来说尤甚。男人对于美色一点也不避讳。虽然伦敦奥运会上的女运动员不必得到男人的赏识,但她们需要男人口袋里的钞票。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继续下去,本届奥运会上,美国女运动员拿到的奖牌数将会是男运动员的两倍。当你回忆起女运动员的表现时,她们引人注目之处不仅是登上领奖台的次数,更是她们登上领奖台时对着沸腾的观众时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再也不会有人忧心忡忡地对自家女孩说:“体育不是你干的活,长大了找其他事去做。”

  今天凌晨,8万名观众将涌入温布利大球场一睹美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金牌争夺战。在英国这样一个忽视女子足球的国家,女足比赛的观众数量却将创下新高。在本届奥运会上,最著名、也是最令人敬畏的一位女运动员是四届轻量级女子拳击世界冠军、开幕式爱尔兰旗手拳击手凯蒂·泰勒。用泰勒的手下败将英国拳击手娜塔莎·琼斯的话来说,“开一辆大巴到她面前才能打败她。”此次奥运会,英国人期盼已久的第一枚金牌不是男人赢下来的,而是女子双人单桨赛艇运动员格罗威尔和斯坦宁,后者还曾是英国皇家炮兵队的队长。萨利·皮尔森拯救了澳大利亚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一次奥运会表现,获得女子100米栏银牌后,澳大利亚为她全民欢庆。

  面对非议仍表现出惊人毅力,三届奥运会冠军、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米斯蒂·梅-特雷纳和克丽·沃尔什也应为此获得金牌。有些观众无视她们的成就,对她们的穿着喋喋不休。倘若我们观察一下她们非凡的体格,我们就不会质疑她们对于奥林匹克的执着;如果你也亲身到沙滩上,做一个全速跑,在网前倒地接球,起身敲打一下自己受伤的关节,你就会知道两位老将回到场上就是为了得一个冠军。“观众来到赛场是因为啤酒和比基尼,但留在赛场是因为我们的精彩表现。”沃尔什在开幕式前如此说。

  男人对比基尼的迷恋,统治了亚特兰大、雅典还有北京的观众席。而在伦敦,它将在钦佩前褪去。

  (作者系《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 黄喆平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