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中国明星适应不了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14  现代快报

  毫无疑问,跟世界各国的体育明星一样,中国明星们也有着共同点。年轻、富裕、美丽、超级自信。

  我甚至在猜想,这些明星们是否超级不适应今天的伦敦。

  是的,英国的食物就可以赶走我们的中国客人。如此难吃,没有任何调料进行佐拌。特别是中餐,就是两片面包夹着一点鸡肉,精致一点的话就会夹着一点三文鱼。特别难受的是,英国人会坐在公园的长凳、草坪、大英博物馆的阶梯等等难以置信的地方结束这顿午餐。在北京,这一般是叫花子用餐的固定场所。

  中国的明星们,我知道他们已经习惯于超级大饭店的超级包厢。我在北京曾经享受过,我想,上帝住所的豪华程度也顶多就是中国饭店的包厢了。

  那里有高达几米的龙形水晶灯,有巨大的沙发,有巨大的电视机,有厕所,有性感迷人的女服务员。每一道菜都像紫禁城里的文物一样精致,我甚至都不愿意破坏了这些食物的外观。

  相比英国人每天固定的水煮土豆,天堂就在中国。我相信中国明星适应不了伦敦。

  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大宾馆里,你会仿佛置身于米兰或者巴黎的时装走秀台,各种世界名牌都可以在那些从你身边经过的人们身上看到,那些包包、那些名贵鞋子、那些若隐若现的内衣裤……在伦敦,英国人已经忘记了时尚。短裤拖鞋加个背包,上帝,真是让中国人一再笑话。也许你们不会忘记在开幕式上那位指挥小朋友唱歌的老师,那一身寒酸的破衣就是教师这个行当中的女教师专用服装。

  我有个同事至今还没有房子,他只有一辆巨大的汽车,里面有床和厨房以及两条狗,他结束课程后,就开车上山睡在那里……我们在讲述伦敦?是的,虽然你以为我在讲述50年前的中国。

  最大的不适应应该是名望的失落。每个伦敦人都会向你说“早上好!”但没有一个人会找你签名。不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中国明星,即使女王上街,也大体如此。英国人都是自大自恋狂,我们都认为最大的明星就是我们自己。

  安德鲁·雷默

  英国体育记者,著名专栏作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