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里川:带着正能量向里约开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16  现代快报

  在体育竞技台,说到底没有新仇旧恨,没有你死我活,无论是哪一支队伍,少些“复仇”心态,少些小肚鸡肠,未来才能为我们展现最性感的一面。

  里约热内卢,一个热腾腾的名字已经被人们慢慢适应。

  现在都在说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里约热内卢进入“奥运时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主打桑巴的“里约8分钟”将更加强调这种转承。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伦敦奥运会还算不上一道盛宴,然而腾出一只手挥手道别还是能做得很完美的。

  仪式与空间,空间与一瞬,永远不能做到“忘我”。无论是浮光掠影,还是紧紧地盯过某个细节,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那些嘶喊,那些抱怨,那些飙泪,那些狂笑,都会被夹在伦敦大门的门缝里,成为各种老照片。

  东伦敦是怀旧的一端,里约是狂欢的一端。不要说中间隔着4年时间,就是隔着40年,“上家”摆了什么菜,还是会被翻出来。

  贝利先生说,里约恐怕难超伦敦。这话怎么听怎么都是客气到肉麻。一届组织乏力争端四起的奥运会,分分钟就会被立志发力的“下家”赶超。给力的是,里约奥组委方面也表示,下一届奥运会一定要超过伦敦奥运会。这才符合规律,符合民意,假如说,里约真的不如伦敦,那伦敦还不得做梦都笑醒?而到时恐怕贝利也不会为他的乌鸦嘴终于得逞而得意。

  这一点,估计天下人大都相信。问题在于,参加新派对的人们,要从伦敦带点什么上路?

  金银铜?这太俗气。安全套,这太花边太“邪恶”。还是正能量最质朴、最有力。不应忘记,即使出现了如此多的问题,正能量还是更多地为人们所注意到。正能量在哪,在微笑而大度的陈一冰身上,在快乐而纯真的博尔特身上……

  善于原谅,善于乐观,才能最快地调整好心态,瞭望下一个目标。

  中国终于承认已经难以追上美国人,同时也揭穿了“外国队不重视金牌”的梦话,这种淡然与客观来得虽然不算早,但总算出现了。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方式去拼、去赢、去享受。

  在体育竞技台,说到底没有新仇旧恨,没有你死我活,无论是哪一支队伍,少些“复仇”心态,少些小肚鸡肠,未来才能为我们展现最性感的一面。

  带着正能量,向里约开拔,快感无边。

  伍里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