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奥运冠军与爱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5:40  今日早报

  奥运·爱情·项目    □聂磊旻

  奥运时间,没日没夜的新闻轰炸,用唐代元稹一首诗便是:“精卫衔芦塞海溢,枯鱼喷沫救池燔。筋疲力竭波更大,鳍焦甲裂身已干。”

  奥运会的确好看,可再美妙的冲击终会审美疲劳,所以半夜比赛间歇期经常换台,结果发现到处都是没完没了的相亲节目,与其看一群牙尖嘴利、品味奇特的女生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对男生挑三拣四,还不如看那打得披头散发的女子拳击来得靠谱。

  不过现在女生对于爱情的感觉实在“彪悍”,比如《将爱》里,老徐和李亚鹏多年后重逢,激情四射,老徐半夜出门买日用品,结果投币后许久不出货,摁了几次,火起,直接飞起一脚将自动售货机踹翻。

  奥运会上也有如此强势的例子。比如男子三米板,秦凯丢掉金牌正痛哭流涕时,何姿勇敢走来,当着全球转播的摄像镜头深情一抱,有网友称之为“奥运最美爱情”。我倒是很为秦凯担心——今后他还敢得罪何姿吗,身为证婚人的亿万人民肯定把他揍扁。

  不过男生也不孱弱,前天凌晨,刘哮波在接受采访时大声喊出女友名字,并当众求婚,也算为爷们扳回一局。

  说到男生,突然想起奥运会开始前,曾煞有其事地给一杂志写过“最受男生欢迎和最不受男生欢迎的项目”。当时建议男生必看的有:第一,花样游泳,原因就仨字:大白腿,大白腿,大白腿……第二,沙滩排球,还是仨字:比基尼,比基尼,比基尼……第三,马术盛装舞步,高贵、典雅、气质、内涵,最关键女骑师穿着长靴、西服、礼帽,那就是赤裸裸的制服诱惑啊,我承认我三俗了……

  而不建议男生观看的项目有:女子柔道、摔跤、跆拳道、铁人三项,因为这些都是天生神力的项目,如果你不想因为不洗碗被老婆摔个一本,建议还是自我屏蔽此类比赛,以免家中河东狮私自模仿。当然,最不能看还是女子重剑。独孤前辈教育我们“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相信所有男同胞都不想有一天被老婆用菜刀追着砍。当然比女子重剑还厉害的项目也有:那就是“女子重剑团体”……

  奥运期间,有一同事煞有其事地讨论起“哪个项目的选手最没有爱情”的严肃话题,有人说举重,有人说皮划艇,还有人说现代五项,其实都不是,最缺乏爱情滋润的是110米栏,刘翔就是明证。全中国人民都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别说找女朋友,就连和女性队友一起出门,都会被八卦成一城(国)风雨。其实像刘翔这样的,完全应该去买个“恋爱险”,避免今后恋爱后造成女生大规模的心情萧条。

  提起保险就不得不提刘翔那条伤腿,据说中国奥运代表团集体买了保险,也不知哪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刘翔韧带活生生断裂,只赔6000块。据说本来还是3000块,因为参加了奥运会,才翻倍赔偿了。这真是一家天杀的保险公司。

  对于保险金额,飞人刘翔应该不在乎,不过他应该有正常男人的担心,因为按照“在你最受伤的时候陪着你的人,才是最爱你的人”的说法,刘翔完全应该和自己受伤时,不离不弃陪在一旁的姑娘共度余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