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奥林匹克精神 李永波该学陆浩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5:54  现代快报

  竞技体育有时很简单,比如拨开风云,让一切回到男人的层面。

  昨天,男人陆浩杰加油带伤夺银。

  同日,男人李永波就“消极比赛”道歉。

  男人就该有担当,表面看来两男都不孬,但实际上区别甚大。

  带伤参加比赛,这是一个男人的自觉,受男人的荷尔蒙所驱动,而这近乎原始的冲动暗合着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虽然只是银牌,但这样的银牌不输金牌。我们不主张伤害身体,但当一个男人把自己膨胀成一把弓时,那么能发射的只能是血性。

  李永波也提到了奥林匹克精神,但是他的指向是“我们没有以一个职业体育运动员的身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到这个时候,还把运动员当靶子。至于他认为“对赛制理解还不太透彻”,则更像是在自己的身上轻轻掸走伦敦的雾或灰尘,或是把他看比赛时踏在别人座位上的脚华丽丽地收回来,以示个体之正确、灰尘之犯嫌。此时,嘴上高扛着奥林匹克精神的李永波早已放下了奥林匹克精神。

  这是在继续推脱、抗拒。这是自作聪明。这是没有血性的行为。

  男人陆浩杰用身体语言给口头语言出色的男人李永波上了一堂课。

  这样的“道歉”只有李永波自己能接受,我们不接受!

  如果对这样虚头巴脑的道歉也能接受,那除非我们疯了。

  伍里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