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夫妻档庞伟杜丽争卫冕 澳洲伉俪威胁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9: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2天,在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冲金队伍中,不仅有庞伟、杜丽的中国夫妻档,还有澳大利亚飞碟夫妻档罗素-马克和劳拉-马克。

  中国夫妻档:庞伟杜丽夫妻档力争卫冕

  北京奥运会,在杜丽憾失首金之后,赛前不被人所看好的庞伟成功救场,在气手枪项目中力压群雄,为中国射击队夺得首枚金牌,两人也在北京奥运会后走到了一起。伦敦奥运会,两人作为夫妻首次携手出战,对他们来讲,本届奥运会有着更多的意义。

  杜丽曾在奥运选拔赛前就表示,北京奥运会和庞伟还不是夫妻,如果伦敦奥运会能够作为夫妻一起参赛会更有意义。而两人在双双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后,庞伟曾表示,能够和杜丽一起参赛很荣幸。

  杜丽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比赛,而庞伟则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比赛,两人都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将共同为卫冕而努力。

  澳大利亚夫妻档:

  已经是48岁老将的澳大利亚枪手罗素-马克和妻子劳拉-马克携手征战奥运赛场的愿望也直到伦敦奥运会才姗姗来迟,他们也将给中国军团造成很大威胁。

  作为一名男子双多向飞碟的老将,罗素-马特曾获得过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北京奥运会,当他以为自己无望入选参赛阵容时,曾向同为射击飞碟运动员的妻子承诺,如果妻子劳拉入选,自己将负责在家照顾孩子,而最后喜剧性一幕发生,罗素获得奥运资格,而劳拉却因为1分之差落选。罗素曾半开玩笑表示,自己是瞒着妻子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不过,这位老枪想以一枚奥运金牌退役的愿望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

  伦敦奥运会,是罗素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他渴望用金牌来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他的妻子劳拉——女子飞碟双向选手,她最大的遗憾是落选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将为倾尽全力为金牌而努力。

  中国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将派出世界纪录保持者胡斌渊和后起之秀李君,而女子飞碟双向则由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魏宁参赛,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中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而这对澳大利亚夫妻档则将是中国选手争金路上的劲敌之一。(刘襄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