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首金确认不换人 喻丹心结解开露出笑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21  新华日报

  骑兵营

  7月26日,皇家炮兵军团射击馆非正式训练的最后一天,现场有1/3以上的记者来自中国——所有都是因为:7月28日上午,这里将诞生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枪手易思玲加油是热门候选之一。这块金牌的归属,也是中国媒体最关注的焦点。

  此前7月25日的最后一次非正式训练,易思玲在连续打出两个9环后对自己发了脾气:放下步枪、脱下射击服,她低头静坐了10来分钟。自我调整之后重新举枪,易思玲终于找回了感觉。

  另一位通过奥运选拔赛的喻丹加油,由于在出发伦敦前的奥运测试赛上状态糟糕,冲击首金临时换人的传言一直笼罩在她的头上。再加上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要到8月4日才开始,但杜丽加油7月21日便第一批随队抵达伦敦;而在伦敦的首日训练,杜丽在训练完50米步枪三姿之后,又加练了女子10米气步枪……

  传言经常是伤人利器。自抵达伦敦后连续三天训练,喻丹的表情都有些沉重,显得郁郁寡欢,就连队里最能闹腾的朱启南(微博)加油开玩笑逗她,也只是勉强一笑。不过7月25日的训练,喻丹在与教练和队友聊天时,多次露出笑容。

  也许是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微博)的公开表态,解开了喻丹这段时间以来的心结——当天早上肖昊鹏透露,当地时间24日夜里中国射击队进行了全体教练组例会,会上再次确认,运动员伦敦奥运会比赛最终报项无变化。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报名)仍是按照选拔赛的结果进行。”看上去,换人的门被关上?

  除了首金之争,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另一大看点是马来西亚运动员苏尔雅尼——已经怀孕8个月的她,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参加夏季奥运会的孕妇。难以置信!

  7月26日下午,皇家炮兵军团射击馆的内部装修还在进行最后的扫尾。而颁奖仪式也同时进行了彩排。忙碌中,等待第一枪。

  本报特派记者 孙 庆(伦敦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