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夺冠后痛哭坦言压力大 最想感谢父亲

易思玲易思玲
易思玲站在领奖台易思玲站在领奖台

  冠军档案

  易思玲加油,1989年5月6日生于湖南省桂阳县。2002年小学毕业,进入湖南省郴州市郴州体校,曾先后学习田径和舞蹈,后改学射击,不久进入湖南省射击队。2004年广东省珠海体育局为备战省运会引进了易思玲。2008年进入中国国家射击队,师从著名的射击教练张秋萍,有“小杜丽加油”之称。

  本报伦敦讯 (特派记者李 悦) 第八枪,易思玲打出了10.7环,波兰的波加卡打出了9.7环。伦敦奥运首金在这一枪决定了自己的走势!

  今天上午,伦敦奥运会在皇家炮兵军营射击馆诞生了首枚金牌,中国选手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502.9环的成绩逆转超越波兰名将波加卡,在将首金揽入怀中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大满贯(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首金争夺有多热?仅从各国各地区记者汹涌奔赴射击场就可见一斑——仅有的两班大巴车很快被记者们塞得满满的,在短短的30分钟内全部发出,很多并未迟到的记者挤不上,只能搭地铁赶赴赛场……

  资格赛还算顺利,只是因为比赛选手环数比较接近,王义夫在最后两枪时略显紧张,不断拨动人群在易思玲、喻丹加油两人的身后游走,并不时地示意记者及观众们要保持安静。还好,易思玲、喻丹分别以399环和398环的第二位和第四位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中,易思玲在第8发率先出手并打出10.7环,资格赛第一的波加卡则发挥失常打出9.7环,易思玲一举登上榜首位置并拉开了0.7环的优势。最后两枪,易思玲沉稳发挥,最终如愿登顶。

  打完最后一枪,易思玲转身眼望教练,脸上的笑容格外甜美,那是胜利的喜悦!尽管成绩尚未公布,她已经很自信地意识到,首金没问题了!当成绩公布之后,易思玲情不自禁地和王义夫等教练深情拥抱。

  “队员们太不容易了,你们还是采访她们吧。”王义夫将获奖感言的机会,留给了弟子们。而此时的易思玲则早已无法控制激动情绪,兴奋地哭了起来,“一直以来媒体和观众都 非常关注我,自己的压力也比其他人要大,我哭了,是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压力终于释放了……”

  在感谢国家、感谢教练之后,易思玲最感谢的是她的爸爸,“在我压力最大、最难的时候,爸爸始终是我最坚强的后盾,父亲的理解、开导和鼓励让我今天最终成功了。爸爸,我爱你!”

  易思玲紧张的情绪,在这一刻尽情释放!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