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红色幸运水杯易思玲取开门红 不会英语是好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41  海都网
  波茨卡、易思玲、喻丹(从左至右)   波茨卡、易思玲、喻丹(从左至右)
  易思玲   易思玲

  N中和

  本报讯 后发制人!昨天,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在前7枪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选手易思玲顶住巨大的压力,在第八枪时以一个10.7环反超对手,击败波兰选手波茨卡,为中国军团夺得奥运首金。皇家炮兵营,见证伦敦奥运首金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四川妹子喻丹获铜牌。

  易思玲:夺冠后有当明星感觉

  “从第一发到最后一发,其实我都是非常紧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最终赢下来还是运气多一点吧。”易思玲谦虚地说道。但回顾起正常比赛的过程来,她也直言赢得并不轻松,“能拿下来还是挺艰辛的。真的不知道,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别人打得怎么样了。压力一直很大,但面对它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听不管。”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完关键的第八枪之后,易思玲拿起了水杯,趁着短暂的时间进行休整。易思玲说这正是自己的夺冠小秘诀,“那是我的幸运杯,它也是红色的,希望能够帮自己赢得开门红嘛。”而易思玲也没有食言,与喻丹一起站上了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起征战伦敦奥运的艰辛时,冠军易思玲和铜牌得主喻丹都不约而同地谈起了自己的家人。易思玲说自己的爸爸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已经一年多没有见面了,现在最想回家。

  杜丽人气高,除了是个神枪手,还因为长得漂亮。易思玲现在更年轻、漂亮,有记者甚至建议她进军娱乐圈。对此,易思玲笑道:“夺冠后我有种当明星的感觉,不过我不会考虑进娱乐圈,我会竭尽全力参加射击比赛。我的目标是下届奥运会再夺金牌。”

  王义夫:她不懂英语,竟成减压秘诀

  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夺冠计划“从起床开始”。“我们备战是一个很长的历程,从起床,到准备,到资格赛,到决赛,到决赛中的每一发,我们怎么去安排,都有各自不同的计划和战术。”王义夫在赛场外对蜂拥而至的中国记者说,“我觉得她们今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非常好,特别是(易思玲)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并且坚持到最后一发。”

  王义夫告诉记者,易思玲不懂英语。想不到这竟然成了易思玲减压的一大“秘诀”,她说:“我不学英语,所以决赛中听不懂裁判的报靶,这样我不知道对手的情况,也就没有了压力。”

  23岁的易思玲和25岁的喻丹,此前都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但在王义夫看来,“没有年轻运动员的出现,就没有当年的杜丽,也没有今天的易思玲。我们这支队伍要有年轻的运动员不断补充上来,才能保持优秀。”

  亚军: 中国媒体如此狂热追捧,幸好我不是她

  为了这枚备受关注的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聚集在射击场的中国媒体记者有七八十人,易思玲冲击首金成功之后,记者们蜂拥而至,甚至勇闯运动员休息区。“感觉压力是挺大的,不管到哪里你们大家都在拍我。”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外国媒体对这股中国力量惊讶不已,银牌得主的波兰选手波茨卡看到媒体对两名中国选手的狂热追捧,也忍不住感叹:“幸好我不是她。”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