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名将创历史完成父亲遗愿 母亲喜极而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45  金陵晚报微博

  如果在天上能看到儿子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为江苏省创造历史,丁峰的父亲一定会很欣慰。就在丁峰拿到奥运席位当月,因为贲门癌晚期,父亲丁小平离开了他。在丁峰的成长路上,丁小平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丁峰的每一个对手,丁小平都研究得十分透彻。临终前,丁小平与儿子手指拉钩:约定在伦敦创造历史!

  25米手枪速射是北京奥运会后规则改动最大的项目,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奥运射击比赛项目。这在增加了比赛观赏性的同时,无疑也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而决赛的PK大战也对运动员心理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

  国内奥运选拔赛稳居第一的名将张健在决赛中心理出现波动,仅列第五,而25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无锡小将丁峰却意外地收获到一枚铜牌,而中国队此前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丁峰的铜牌成为中国队此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

  消息传来,远在无锡的丁峰妈妈曹曦华喜极而泣:“是老丁在天上保佑他的吧!”陪着曹曦华一块观看电视的,还有无锡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以及部分媒体,看到丁峰为江苏省带来一枚铜牌,大家不约而同鼓起掌来。丁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