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军团勇夺四枚金牌表现超预期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王祖敏)易思玲赢得首金、孙杨实现突破、叶诗文打破世界纪录、女子举重成功卫冕——伦敦奥运开赛首日,中国军团表现超预期,以4枚金牌数暂居金牌榜榜首。意大利获得两金,美国、巴西、韩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各得1金。

  首枚金牌的悬念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尘埃落定,第一次参加奥运大赛的23岁中国小将易思玲众望所归,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重返奥运会后第三次获得赛会首金,成为近8届奥运会中获得首金最多的国家。另一名中国小将喻丹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在赛前“藐视”朴泰桓、豪言“一金是底线”的孙杨,用行动证明了他所言不虚,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30分40秒14)获得冠军,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预赛中被判犯规一度被取消资格的北京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经过申诉后“起死回生”,重回赛场获得亚军,成为孙杨夺冠的最佳“陪衬”。另一名中国选手郝运获得第四名。

  如果说这两枚金牌尚在意料之中的话,16岁小将叶诗文的出色表现则给人带来更大惊喜。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以4分28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8金的菲尔普斯风光不再,无缘奖牌,他的队友罗切特获得冠军。

  游泳首日产生4金,中国队占据半壁,美国和澳大利亚各获1金。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本是中国女举的“放心”项目,但老将王明娟在中国代表团公布名单的最后一刻,取代在该级别实力超群的小将田源,引发“换人风波”。在28日的比赛中,曾受伤病困扰、与雅典和北京奥运擦肩而过的王明娟,以20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不仅实现了中国女举在该项目上的卫冕,还以世界大赛金牌大满贯的实力,为自己的“火线”入选强力正名。

  在刚刚进行揭幕战的大球赛场,赛事同样精彩。均遭遇强敌、被认为凶多吉少的中国女排和中国女篮双双获胜,前者以3:1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后者以66:57战胜了去年的世锦赛亚军捷克队。

  竞技赛场,得意和失意从来都是如影随形。作为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的中国女网名将李娜,在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以1:2负于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挪威,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夺牌之旅刚刚迈步便告终结。

  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由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和奥运五朝元老谭宗亮组成的双保险双双“跳闸”,庞伟仅列第四,谭宗亮资格赛名列12,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首次无缘该项的奥运奖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