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参赛者与观赛者原本就应如此互相温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参赛者与观赛者,原本就应如此互相温暖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

  29日,伦敦奥运会赛场两个细节颇为值得回味。中国运动员向观众鞠躬致意的细节,令人心生暖意,而现场英国观众的热情助威,魔力般让原本处于劣势的东道主运动员涉险晋级。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主持人提到每个运动员名字的时候,与其他运动员挥手致意不同,中国的两名运动员郭文珺和苏玉玲,向观众鞠躬致意。

  在伦敦奥运柔道比赛现场,全场英国观众跺着脚喊着他们的选手科林·奥茨的名字。奇迹发生了,尽管对手是多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高手,科林力挫对手涉险晋级!

  体育竞赛,在展现力量与速度之美的同时,也是在呈现一种体育精神。

  体育精神让人们更容易沟通交流。它承载着友谊和团结、和平与公平、关爱与尊重等精神内涵。不同语言、不同族群之间,在体育的引领下,不需要翻译,不需要解释,就可以实现交流。

  运动员以得体的文明礼仪向观众致意,虽然细微,却是令人心生暖意。随着各类赛事越来越频繁,文明观赛也已经成为当前公众熟知的礼仪的一部分了。观赛者,参赛者,原本就应该是一种互相温暖、和谐共处的关系。

  我为你的精彩而喝彩,你被我的鼓励所激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