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膝伤退出伦敦奥运 遗憾错过西班牙举旗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据新华社马德里7月19日奥运专电 西班牙网球名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纳达尔19日宣布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

  恼人的膝伤本赛季一直困扰着纳达尔,虽然他在今年创纪录地第七次赢得法网冠军,但因伤病缠身,随后他在温网第二轮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罗素,此后便一直处于养伤中。休养中的“纳豆”此前表示,希望能赶得上伦敦奥运会,可惜天不遂人愿。

  “我尝试着尽快恢复,为比赛做好准备,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现在的状态不能参加奥运会,”纳达尔在退赛声明中说,“我必须为我的队友着想……给顶替我参赛的运动员更多的时间去准备。”

  比起不能前往伦敦卫冕,更让纳达尔失望的是丢掉了在奥运会开幕式担当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机会。“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是我的一大梦想,但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参加奥运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黯淡的时刻。”他说。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纳达尔夺冠。纳达尔的缺席意味着“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人——费德勒、焦科维奇以及主场作战的默里,在伦敦少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纳达尔并没有在声明中明确伤势,但之前他已经取消了原计划于7月4日与德约科维奇的马德里表演赛。

  他一直被膝伤困扰。西班牙人说:“现在我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我参与伦敦奥运,因此我也不会按照之前计划的那样担任西班牙奥运代表队的开幕仪式举旗手。我对比赛有很强烈的参赛欲望,显然这些日子是我职业生涯最难过的几天。”

  到目前为止,国际网球联合会尚未公布谁将顶替纳达尔的参赛名额,西班牙奥运代表队也未宣布哪一位运动员将成为西班牙队的举旗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膝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