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彭帅有望制造双打冷门 一路将遇8号3号种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新闻分析:郑洁/彭帅有望制造双打冷门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王集旻

  与单打抽得中下签不同,中国两对网球“金花”在双打项目上抽得中签。其中中国网协着力打造的郑洁/彭帅组合有实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制造冷门,如再能伴随点运气,她们甚至有机会携手进入奖牌大战。

  除了郑洁/彭帅,此次中国参加女双争夺的还有李娜(微博)与新锐张帅(微博)组合。后者因是首次配对参赛,因此难有出彩表现,不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对她日后的成长帮助颇多。

  与李娜全身心放在单打上有所不同,郑洁和彭帅既是单打高手也是双打名将,其中郑洁和“原配”晏紫曾为中国网球实现大满贯双打冠军的突破。虽然近几年郑洁在双打上鲜有作为,但她的双打意识和经验、特别是抢网技术和底线相持能力依旧。

  彭帅此前主要是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微博)合作参赛,并一同在巡回赛上拿过4项冠军。去年起她与郑洁开始结合,为本届奥运会作热身,并在罗马公开赛上夺得过一次冠军。

  由于两人近年主要精力均投入到单打,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有所下滑,曾跻身世界排名榜前四位的郑洁目前只排在第27位,而彭帅双打排名更是跌到现在的第98位。尽管两人单打排名较高,可加起来还是在双打上未能跻身种子行列。

  这就意味着她们在双打前进的道路上要过早遭遇种子组合。本届比赛,郑洁/彭帅的首轮对手、法国组合科尔内/姆拉德诺维奇因实力平平很难制造麻烦,可第二轮中国组合就要与赛会双打最低种子组合、来自西班牙的8号种子马丁内斯/拉格斯特拉相遇。

  这场球中国组合只要解决好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便有机会冲出对手的阻挡,并在八强赛中相约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彼得罗娃/基里连科。后者断断续续已联手征战了至少4年以上,配合上基本上找不到太多漏洞,中国组合只要顶住彼得罗娃的大力发球,便可在相持中找到胜机。

  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处在劣势的郑洁/彭帅如能爆冷获胜,必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信心倍增,并有机会给中国网球队带来伦敦奥运会的惊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