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李娜不是天下无敌 输球并非故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03  燕赵都市报

  罗切特(微博)加油12岁的那年,叶诗文(微博)加油刚出生。即便都是参加奥运会,这两个人也本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但这个世界,很多事物之间都存在着莫名的联系。两场决赛下来,这两个人就被美国人联系了起来。

  原因是,叶诗文在最后五十米的自由泳速度竟然快过了罗切特的最后五十米。虽然罗切特因为前边领先太多,最后明显是悠着游的。但美国人的这种联想对我们而言,无疑还是有益身心健康。

  不过,不同于美国人这种及时而专业的比较,我们有些自己人的联想就不那么靠谱了。

  李娜(微博)加油伦敦一轮游,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立马就有人开始吐槽。大致的意思是说:李娜大满贯成绩刚刚的,为国征战却表现平平。你这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

  这样的吐槽,如果只是在李娜输球后一时失望的发泄倒还能够理解。但让人不解的是,几乎还是同一拨人,在之前也曾怒斥媒体眼里只有易思玲加油哪管铜牌小喻丹加油,叫嚣着尊重无金选手。

  可是,此时,输球的李娜,就不需要尊重了吗?

  李娜是曾经的法网冠军,但一次大满贯冠军真的不等于天下无敌,汉图楚娃再不济也是世界排名二十左右的强手。

  如果你还记得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搜索引擎的话,你就会了解两人相互战绩李娜其实并不占优,而草场正是汉图楚娃的最爱。

  这场比赛,汉图楚娃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在奥运会上赢了李娜,必然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了汉图楚娃究竟是谁。

  莫名吐槽的人啊,与其去怀疑李娜是不是故意输球,倒不如去更多地去了解一下李娜的对手。

  □赵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