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领衔众85后选手入围 马琳王励勤落选奥运名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支参赛队的终极名单也随之出炉,乒乓队王皓(微博)、张继科、马龙、李晓霞、丁宁、郭跃等入选。

  乒乓球(微博)名单:

  领队:刘凤岩

  教练:施之皓 李隼 刘国梁 秦志戬

  翻译:何潇

  医生:袁朝明

  运动员:马龙 王皓 许昕 张继科

  丁宁(女) 郭跃(女) 李晓霞(女) 刘诗雯(女)

  这份名单的揭晓意味着王励勤、马琳、郭焱等队老队员彻底无缘伦敦,8名选手中,只有王皓出生于1983年,其余选手均为85后选手,而也只有王皓和郭跃曾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因此国乒也将开启一届以新人为主导的奥运会。

  此外,许昕和刘诗雯为替补队员(P卡),专为团体赛而设置,如果参加团体赛的三位队员有人出现伤病,P卡队员可以随时顶替上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P卡队员是陈玘和李晓霞,但正选选手没有出现意外,因此他们并未出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