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踏上伦敦奥运之路 刘国梁称细节把握最关键

乒乓健儿踏上征程乒乓健儿踏上征程

  7月17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17日离开天坛公寓,即将飞赴伦敦。临行前队员们表情轻松,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指出,最后关头,细节的把握很关键,队员的当务之急是调整心态。

  已经是第三度参加奥运会的男队老将王皓告诉记者,此番出征,自己并不感到紧张。在他看来,自己目前在斗志上“还差一点”,因此抵达伦敦后最需要把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毕竟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对于奥运会的感觉多少要比年轻运动员理解得更深刻一点,所以自己要在这方面起到带头的作用。”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征程,“三朝元老”的语气充满坚定。

  随后出现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马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说,奥运赛场上,运动员较量更多的是心态。因此在冲刺备战阶段,细节的准备无疑更为重要。他坦言,由于中国队中不少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届时经验的不足将会使其心态发生变化。对此,他解释说:“我想他们会随着进程作出心态上的调整,届时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水平、赛出风格。”

  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男队两名单打选手王皓和张继科,刘国梁给出了自己的点评。在他看来,两人各具优势,因此夺冠概率处于伯仲之间。“张继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取得了优异的大赛成绩,从信心、能力、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

  而对于王皓这名老将,刘国梁充满期待:“王皓有过两次奥运经历,虽然都没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也都是非常骄人的战绩,所以期待王皓再次进入决赛,创造一个奇迹。”停顿了一下,男兵主帅说到:“毕竟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能够参加就很不容易,能进决赛更难。我也希望两个队员守好各自的两条线,能够挺进决赛。”

  而在送行现场,刘国梁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也是“亮点”。对于“会不会想女儿”的问题,他笑言:“闲下来的时候会想。”不过,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要把奥运会比赛打好。“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好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家庭和女儿。”

  而在他眼中,家人的送行对于自己其实也是一种鼓励。“这就是奥运会不一样的地方,而这也是送行最大的目的和动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