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不惧伦敦潮湿天气 球板、胶皮随身携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对于伦敦天气“冻跑”刘翔的传闻,17日出发的国乒奥运选手们表示已做好了应对准备。

  “我们在厦门训练的时候当地气候也比较潮、闷,对那种天气已经比较适应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男乒主力王皓说,“到那儿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身体、所有的精力、状态调整到最佳,毕竟离比赛就还有十几天了。”

  丁宁循例带了自己的枕头,外加额外的衣物和食品。“伦敦天气比较冷,所以保暖很重要,太凉了不利于发挥,对伤病也不是很好,所以赛前准备要做细,我的衣服带够了。”她笑着说,“潮湿的话其实还好,因为我们在四川封闭训练,当地也比较潮湿。”

  首次出征奥运会的马龙也多带了几件衣服,他说:“我这次带的东西比较多,有两个箱子呢。”只打团体赛的他在未来十几天里都没有比赛任务,所以一方面要给参加单打的张继科、王皓当好陪练,另一方面也要调整好自己的节奏。

  另一名女乒主力李晓霞也说对伦敦的湿寒天气做好了准备,“我们封闭训练的时候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场地、天气对我应该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在国乒队张贴于训练馆电梯旁的伦敦奥运出发通知上特别注明,球板、备用板和部分胶皮要随身携带,领队黄飙称,这是为了防止国际航班丢失行李,对备战和比赛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丁宁告诉记者,她带了五块球板和二三十块胶皮。

  虽然通知中说器材和胶水已经发给运动员个人,要求必须自己打入行李,但领队黄飙的托运单上还是有大批器材和涉及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物资,其中光训练用球就带了三箱约3000个球。

  国乒大部队30人17日乘坐CA937航班赶赴伦敦,抵达后将赴英国利兹的中国代表团备战基地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22日返回伦敦入驻运动员村。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赛将于7月28日、即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开赛,到8月8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