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国华裔乒乓小将出战奥运 期待奖牌零的突破

美国国旗美国国旗

  18日,美国国旗和美国奥委会会旗共同飘扬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空,也标志着美国备战奥运进入百日倒计时。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4位土生土长的华裔青少年有可能为美国乒乓球(微博)队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当地时间19日他们将启程前往欧洲。

  美国队派出的三女一男四名小将,分别是16岁的邢延华,15岁的张安和吴炫宁,以及20岁的王浩平。

  邢延华被台湾《联合报》誉为“天才少女”,并期待她在伦敦大显身手。

  1995年出生于美国加州的邢延华,父亲是来自台湾的电脑工程师邢冀北,同样是工程师的母亲姜新华则是河南人。邢氏夫妻热爱乒乓,女儿不满7岁,就被他们带去打球,而邢延华不但继承父母的热情,也打出天份。

  8岁拿下全美冠军,10岁入选国家队,心智年龄成熟的邢延华,早在12岁时就立下目标:参加2012伦敦奥运。她说:“我想把美国的乒乓球水准提高。”

  不过,邢延华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事迹却不在厮杀激烈的比赛中。在她10岁时,首度应股神巴菲特之邀,在他75岁的生日会上过招,结果邢延华丝毫不怯场,不但赏了寿星巴菲特败仗,还剃了寿宴宾客比尔盖茨“光头”。事实上,邢延华总共与这两大富豪对决过5次,每次都是轻松胜出。

  张安是美国乒乓球代表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她从小便梦想参加夏季奥运会打乒乓球。在今年4月份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女子单打资格赛中获胜,让她的梦想成真。

  来自美国亚凯迪亚的吴炫宁则是在北美乒乓球奥运选拔赛中,击败加拿大代表队的奥运老将徐光宏脱颖而出的。

  吴炫宁在美国出生,但一口流利的中文让人猜不出她是ABC。她说,这都得益于每年暑假花一个多月时间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练球。五年坚持下来,不仅球技突飞猛进,中文也进步神速。

  美国2010年的全国冠军王浩平,是本次美国奥运乒乓球军团中唯一男性。6年前,14岁的王浩平在父亲的建议下,放下网球拍,重新拿起尘封3年的乒乓球拍,想试试自己对乒乓球是否还有兴趣。没想到一路打入了奥运殿堂。

  能取得奥运资格,王浩平说,这是自己“一个很大的目标”。他觉得此次奥运之旅不单单是为自己,也是为美国,为所有华人争光,因此会尽力拼搏。他说,目前感觉身体状态和心态都比较好,对奥运的目标是,一场一场地拼,希望能赢两场,“进前32”。

  本届奥运会邢延华、张安和吴炫宁将参加打单打及团体的比赛,王浩平则将参加男单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