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骄傲与感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44  天津网-天津日报

  乒乓球(微博)是英国人发明的,如今是我们的国球。在赛场外,英国人还是喜欢用乒乓球自娱自乐。在海德公园的奥运文化广场有很多的游戏和娱乐项目,乒乓球就是其中之一,不少英国人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走在海德公园里,迎面来了一位英国大哥,劈头就问:“是中国人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不由分说拉着就走,嘴里还不停地叨叨:“太好了,来帮我搞定他。”原来是两人在比赛,这位大哥打不过对方找帮手来了。看着大哥满脸的期望,于是决定试上一试。

  刚开始先试探着打了几拍,在摸清了对手的实力后,咱可就放开了,几个回合下来就打得对手满地找球,乐得身边的大哥又是鼓掌又是挑大拇指,还不断地讥笑对手。几局下来对手终于没了脾气,在磕头作揖认输后,满脸敬佩地跑过来握手。随后小心翼翼地问:“你是来参加奥运会的吗?”一句话问得咱都不好意思了,于是赶紧告诉他是来采访的,但心里还是有点儿小骄傲。

  听说是采访奥运会的,两位大哥都很羡慕,询问去看了什么比赛,告诉他们去看了游泳等比赛后,他们很惊异地问:“你应该看乒乓球才对,看游泳干什么?”这句话让人感觉很是不爽,难道中国就只有乒乓球吗?于是满脸不高兴地告诉他们,中国在游泳上也拿了很多金牌。两个人似乎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连忙说:“随便说说。”也不想和他们再聊下去,于是就匆匆分手了。

  在回住地的路上琢磨,外国人固有的观念真是顽固,但他们的观念是源于我们在一些项目上的落后,要让他们改变观念还是我们自己在落后项目上实现跨越发展,用实力证明自己,这比任何的解释都管用,打败对手才是硬道理。

  本报特派记者 张伟(本报伦敦8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