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周日出征伦敦 大梅战斗力已恢复五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1:38  

  “现在王一梅(微博)基本能够跟上全队的正常训练,而状态差不多也恢复了五成。 ”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俞觉敏20日介绍说。按照计划,中国女排将于22日兵发伦敦。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一直在宁波北仑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冲刺备战。据俞觉敏透露,针对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暴露出的体能、伤病两大问题,中国女排及时进行了恢复调整,同时训练上也降低了强度。

  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对手分别是: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和韩国队。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队伍有战胜上述5支球队的实力,但也不敢说必胜哪支球队。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缺少“重炮”王一梅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分别负于美国队、巴西队和土耳其队。而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交手也是负多胜少。

  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征战之旅格外令人关注。展望中国女排本届奥运会的征战前景,郎平(微博)表示:美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和中国队有望争夺奖牌;而赵蕊蕊(微博)和杨昊(微博)则强调:只要调整好心态,中国女排完全有可能再现辉煌。

  显然,外界对中国女排的期望值依然很高,尽管队伍此前伤病连连、状态不稳、战绩欠佳。就此,俞觉敏表示,“从目前各队的实力分析,中国女排要想小组突围,对阵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韩国队3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特别是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土耳其队,这两个对手实力都不弱,打起来有一定难度。 ”

  谈及中国女排目前的状态,俞觉敏介绍说,“经过近期的恢复调整,魏秋月(微博)、徐云丽(微博)等人的伤情得到了一定缓解,而王一梅现在已能参与全队的正常训练……”

  根据安排,中国女排返京后将准备出征的装备,同时还要进行3堂训练课。 22日,女排将士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