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沙排赛场令人耳目一新 地标建筑为其添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被安排在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唐宁街、伦敦眼、大本钟等伦敦的标志性景观建筑近在眼前,组委会还在比赛间隙安排了英国著名喜剧演员班尼-希尔经典作品的主题乐曲。英国《卫报》发表评论,承认这样的“组合”给人很新鲜的感觉。

  沙滩排球一直被认为是最具观赏性的体育运动之一。伦敦奥组委此次选择的地点也是别具匠心。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专门召唤观众鼓掌,或者欢迎工作人员入场清理场地。乘坐伦敦眼的游客能从空中欣赏到整个沙排赛场的风景,观众也可以冲着伦敦眼尽情挥手。俄罗斯组合安娜斯塔莎-瓦西娜/安娜-沃扎科娃2-1战胜中国的薛晨/张希,收获本届奥运会首场沙排比赛胜利时,观众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总而言之,伦敦奥运会的沙排赛场洋溢着一种令人着迷的欢乐。不少观众都是初次接触到沙滩排球这项运动,但要不了多久,你就能成为这项运动的专家。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一对来自伦敦西南萨里郡吉尔福德的夫妇表示:“我们只是期待着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10点半,他们已经开始为场上的一次得分而争论起来。等到夜晚的时候,好吧,估计NBC的沙排解说们统统都要失业了。

  不过,男子项目依旧比女子项目更容易让人兴奋和激动。而据美国相关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女性运动员往往比男性运动员更依赖周围,例如教练、队友或者家人,媒体的长枪短炮也往往记录下她们与周围人更多的互动。此外,女选手的个人背景、长相、性格也都更受外界关注。

  可无论怎样,在伦敦奥运的沙排赛场,享受比赛、风景和音乐,已经足够快哉。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