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倒灶薛晨/张希开门黑 首战告负形势严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4:57  信息时报
  中国组合在首场比赛中就遭遇冷门,图为张希在比赛中拦网。   中国组合在首场比赛中就遭遇冷门,图为张希在比赛中拦网。

  热门一般只有两种下场:大热胜出,或是大热倒灶,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则不幸属于后者。昨天,这对世界排名第二、肩负着中国沙排冲金希望的女子组合在首秀中便遭遇爆冷,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排名远远低于自己的俄罗斯组合瓦西娜/沃扎科娃逆转,出师不利。虽然小组出线仍有希望,但这场“开门黑”无疑让薛晨/张希的争金之路变得十分艰难。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薛晨/张希曾经摘得铜牌,而在近几年的比赛中,这对组合逐渐在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中站稳了脚跟,赛前也被国际排联和组委会认为是夺冠热门组合之一。面对23号种子瓦西娜/沃扎科娃,薛晨/张希的开局不错,以21∶18先下一城,但比赛却并没有因此而朝着没悬念的方向发展。随后两局中国组合完全不在状态,而俄罗斯组合则适时发力,后者以21∶14、16∶14连扳两局,反而以2∶1逆转薛晨/张希,送给对手“开门黑”。

  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携手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直接出线,实在不行还可以通过附加赛争夺十六强的名额,所以一场失利对于薛晨/张希来说还不是末日。但两人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失常还是为她们敲响了警钟,毕竟全场比赛中国组合的失误居然高达12次。薛晨赛后也坦言,对手拦网的实力的确比较强,但她们失利的原因主要还是在自己身上:“我们自己没有做好。这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我们心理出现了问题。”

  奥运会沙排比赛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将有16支球队晋级淘汰赛,其中小组前两名将携手6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直接出线,而剩余四对选手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两个小组出线名额。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