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举重测试赛超世界纪录 此人乃中国最大对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的最大对手、伊朗新秀罗斯塔米日前在国内的一次测试赛中连破两项世界纪录,高调向中国的卫冕冠军发出挑战。

  据当地媒体透露,伊朗举重队在出发前特别举行了一场内部测试赛,85公斤级的罗斯塔米抓举178公斤、挺举220公斤,最终以399公斤总成绩完成了测试,其中他的挺举和总成绩分别超出世界纪录5公斤和2公斤。虽然报道中没有透露,两天后就将年满21岁的罗斯塔米在测试赛中是否减体重,该成绩是否含有“水分”,但是399公斤的总成绩实属罕见,足以对陆永卫冕造成威胁。

  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陆永发挥严重失常没有取得总成绩,结果罗斯塔米异军突起拿下了85公斤级的总成绩金牌,当时他的总成绩只有382公斤。

  陆永是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的首个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时他最后一举才惊险战胜白俄罗斯对手,最终凭借体重优势以394公斤夺冠。现年26岁的他为了实现奥运会两连冠的梦想坚持训练并且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国家男队总教练陈文斌预测说,罗斯塔米还有法国、波兰对手实力不俗,伦敦奥运会金牌成绩至少要达到393公斤。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多,陆永此次伦敦卫冕战将会异常艰难。不过陆永曾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从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后,自己的状态不断上升,训练成绩已经达到了个人历史最高,他有信心在伦敦展示自己的水平。“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展示出来,我就没有任何的遗憾。”陆永说。

  举重分为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今年共有6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参加伦敦奥运会,陆永便是其中一位。中国举重队将于24日抵达伦敦,25日开始抵英后的首次训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