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交白卷引质疑和猜测 李雪英夺冠可转移视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5:0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周俊交“白卷”一事,无疑已将中国举重队推向外界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纵然,李雪英今天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摘下金牌,仍旧无法平息外界的质疑与猜测!

  在今天的举重赛场,中国举重队所有人员集体噤声,连走路都躲着中国记者。但经过一天的发酵,“周俊事件”的黑幕正逐渐被曝光——中国举重在选拔机制、省市平衡、补偿照顾等多方面、深层次的问题,着实令人触目惊心。

  今天的举重比赛,中国选手李雪英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以246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要知道,5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 “传统优势”级别——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陈艳青连夺两冠,中国女将更是实现过这个级别的世锦赛7连冠。

  陈艳青退役之后,李雪英成为58公斤级中成绩最好的后起之秀,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平世界纪录,从而强势夺冠;随后的2009年世锦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亚锦赛,李雪英分别以239公斤、238公斤和23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发挥一直比较稳定。

  今天的比赛,李雪英在抓举时开把重量为105公斤,但她第一次试举却失败了。一下子,紧张气氛弥漫至整个举重队,并扩散至中国记者席。还好,李雪英第二次试举举起了105公斤,并在第3把举起了108公斤,在打破奥运会纪录的同时,也为随后的挺举比赛奠定了2公斤的优势。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李雪英第一把轻松举起133公斤,第二把举起138公斤,此后随着泰国选手西里卡乌挺举140公斤失败,李雪英已经将冠军揽入怀中。挺举第三把,李雪英直接将杠铃要到144公斤,但很遗憾没有举起来。

  李雪英夺冠了,中国女举也可舒缓一下紧张的神经。事实上,中国举重队对李雪英这枚金牌相当看重,不仅仅是因为可藉此转移国人对 “周俊事件”的视线,更为重要的是,李雪英在此项目上颇具实力,她今天的比赛不容有失!□本报记者/朱才威 30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