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之父怕女儿紧张 故意不告诉她自己来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9:4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这是六十多岁的李相民第一次出国,他拾掇好割下不久的麦子,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一个农村出发,坐汽车到了市里,换火车到了郑州,然后坐飞机到北京,在那里再次起飞,抵达伦敦观看奥运会。

  他的第五个女儿李雪英加油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举重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而第四个女儿李雪久也曾是举重世界冠军,后来因为伤病,没能参加奥运会。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ExCeL展览中心进行的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现年22岁的李雪英表现优异,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冠军并以108公斤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奥运会纪录!这不仅是李雪英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冠军,还实现了全满贯。

  这个亲属团有刘翔加油的父母、何雯娜加油的父母、林丹加油的母亲和妻子谢杏芳、陈一冰加油的姐姐……田源的父母也在其中。李相民虽跟他们走得颇近,但从来不主动谈田源落选的事情,“怕影响他们的心情,入选和落选不是个人的事情,都是国家安排的,我们只能和国家保持一致。”

  他有一年多没有见到小女儿了,只在一个月前通过一次电话,女儿告诉他,在队里一切都好。这次来伦敦,也故意不告诉她,怕她紧张,比赛时发挥不好。

  如今,四个女儿都嫁了人,三个在当地,李雪久在省城郑州安居乐业。老两口还继续种着他们的地。

  有人建议,女儿拿了奥运冠军,那么多奖金足以让他们搬到县城里去住,李相民则不这么想,“搬了我的地咋办啊?种地是我们的本分啊,人不能忘了本,她们能走出去不用种地是她们努力了,我们还是守着自己的本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举重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