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举重队原有4名中国人参赛 仅两人出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3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除了祖尔菲娅,在本届奥运会哈萨克斯坦的举重队名单中,女子63公斤级选手玛雅·马内扎、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的艾尔利·崇和法尔哈德·哈尔基,也是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脸庞。

  1985年11月1日玛雅·马内扎出生于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务欢池镇大营子村,当时,她的名字叫姚丽。从小具备体育天赋的她被阜新举重队教练孙振启看重,2008年姚丽怀揣着奥运梦奔赴哈萨克斯坦,并改名为玛雅·马内扎。漂泊在外的4年中,她先后在亚运会、世锦赛上斩获63公斤级的冠军。在本届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她更是夺金大热。

  与祖尔菲娅和玛雅·马内扎相比,艾尔利·崇和法尔哈德·哈尔基则不太幸运。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主教练宣布,艾尔利·崇和法尔哈德·哈尔基退赛。据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一个名叫曼迪汗·塔普斯鲁力的随队官员透露:“退赛的原因是因为两人最近才刚刚被授予(哈萨克斯坦)国籍。”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艾尔利和法尔哈德两个人都是在中国出生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哈萨克 举重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