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95公斤!举不起来错不在小将在决策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36  新华日报

  大本钟

  95公斤抓举三次失败、提前出局!在昨天的53公斤级比赛赛场,17岁的湖北小将周俊以这样一个出其不意的表现“改写”了中国女举的历史,这也宣告中国女子举重包揽4金的目标失败。

  为什么要95公斤的开把重量,周俊说是教练的安排。

  为什么选择周俊?举重管理中心说是湖北省体育局的安排。

  中国代表团引发争议最大的一个人员选择,果不其然地换来了最糟糕的结果。这个只参加过一次外战的年轻选手因何入选,拥有绝对实力的同省选手田源又如何落选?解释的越多越矛盾。

  其实,临阵换将、故意让周俊在B组比赛,这一切本来甚至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征战奥运历史上的奇招,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周俊摘得金牌。

  事实上,95公斤比奥运会纪录只轻5公斤,选择这样的开把重量说明周俊的训练能力肯定不俗。但不知道是状态还是心理抑或是腰部轻伤,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出场亮相的时候,此前仅参加过一次成人比赛的周俊就显得有些紧张,比赛时,她将拘谨和紧张带到台上,结果杠铃的分量重,压力的分量更重,三次试举全部失败。

  周俊奥运意外,周俊中途弃权,这都不是一个17岁孩子的错;她只不过没有举起杠铃,在全世界任何一个举重运动员身上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错在选择派其参加奥运会的决策层,代表中国参赛的代表团名额成了可以私相授受的物品?更何况中国女子举重还有许多优秀选手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绝对实力!中国举重队欠公众一个说明。举重队、代表团丢了一块金牌天也塌不下来。但在眼下这个时代,对公平公开公正的渴望和要求必须得到正面回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