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祖尔菲亚被交换内因:被认为更没前途随手送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46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陈开开讲    昭君出塞 焉知非福

  金牌虽好,天天看也腻,观众和媒体决定换个胃口,围观举重这朵奥运奇葩。同一天的比赛里,号称十拿九稳的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微博)加油屈居亚军,被朝鲜运动员创造B组选手夺冠奇迹。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周俊加油,三举失利无成绩,更妖异的是,该级别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娅,被爆中文名叫赵常玲,其实是个爱吃糍粑的湖南妹子。

  网络微博上盛传,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为打造女举遍地开花的盛世景象,中国当年把赵常玲“援助”给了中亚兄弟,伦敦奥运会故意放弃李萍、纪静等高手,派出稚嫩周俊打酱油,就是要确保对手拿到冠军。咱们的举重,不仅能照顾湖南、安抚湖北,还可以掌控全球、玩弄奥运,怎一个牛字了得!

  这样的“内定”流言,可信度不堪一击。且不说举重队那帮大老粗,想不想得出如此复杂的连环计,就说祖尔菲娅那朴实孩子,至今留着早已绝迹奥运的标准锅盖头,你都不忍心将她想成一名阴谋分子。事实是,赵常玲援外不假,但当时对方还看上另一名选手邓建英,湖南方面觉得赵常玲更没前途,才只把她随手送了人。伦敦奥运上的一幕,只能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吴景彪三鞠躬道歉,表示对不起国家。周俊被媒体打上“最耻辱一败”标签。反倒是被撵远走异乡,更姓埋名的赵常玲,满足幸福。举重的世界,真叫人风中凌乱。

  举重选拔体制一天不改,一天不变得公开透明,赵常玲就没有白后怕,“要留在国内,不知道能不能参加奥运”。而无辜的周俊,则可能永远没机会为自己正名——各省市抢奥运参赛名额,比小升初择校难上百倍。女举名将无数,下次还不知要平衡到哪家,到时谁会给这个败军之将第二次机会?

  最后友情提示一下,女子63公斤级举重决赛,会有另一位“王昭君”亮相,辽宁阜新选手姚丽,将以马内扎的名字继续为哈萨克斯坦出战。敬请观众留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