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子手球四届元老任旗手 确定双十奥运目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7月11日奥运专电(报道员权香兰)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韩国奥运代表队于11日在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正式举行了伦敦奥运会韩国代表团组团仪式,并宣布了韩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双10”目标,即夺得10枚以上金牌,总排名居前10位。

  韩国的伦敦奥运代表团由245名运动员和129名官员及工作人员组成,参赛选手人数创下了自1984年洛杉机奥运会(210名)之后的最低水平。

  在伦敦奥运会的26个比赛项目中,韩国的“太极将士”们将参加22个项目的角逐,韩国选手因未获得篮球、网球、赛马、赛艇等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无缘这几个项目的比赛。

  韩国代表团当日还宣布,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韩国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是尹京信,他是韩国男子手球队的主力成员,是伦敦奥运会韩国代表队中年龄最大、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尹京信今年39岁,曾代表韩国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届伦敦奥运会是尹京信第五次出战奥运会。

  当日,韩国总统李明博通过录像向奥运代表团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待和鼓励,祝韩国健儿们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佳绩、满载而归。

  据悉,韩国代表团将于本月20日出发前往伦敦,正式开始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