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欧锦赛匈牙利连拿四金 吴鹏劲敌发挥神勇超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在匈牙利德布勒森举行的2012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四日争夺,当日一共进行了七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东道主匈牙利队今日终于发威,他们一口气拿下四项冠军,奖牌榜上以6金5银5铜升到第一位,德国队则以5金4银1铜退到第二位。匈牙利选手居尔塔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赛会纪录,这是大赛开始以来打破的第三项赛会纪录。

  男子50米仰泳决赛,以色列选手科佩莱夫以24秒73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迪托拉以24秒95获得亚军,这个项目法国选手甘丁、以色列选手巴内亚和匈牙利选手博胡斯成绩同为25秒14,三人同获第三。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4秒95获得冠军,赢得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金,该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三位,把菲尔普斯(微博)都挤到世界第五,更是远高于吴鹏(微博)在夏洛特游出的1分56秒69,吴目前的成绩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24位。去年世锦赛吴鹏该项目上拿到第三,而切赫则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另一匈牙利选手比兹科以1分55秒85获得亚军,希腊选手德里莫纳科斯以1分56秒48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匈牙利选手居尔塔以2分08秒60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该成绩离开他保持的欧洲纪录差了0.96秒。德国选手科赫以2分09秒26获得亚军,希腊选手萨米利迪斯以2分09秒72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斯波福特缺席,德国选手门辛以1分0秒08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巴尔贝里以1分0秒54获得亚军,捷克选手鲍姆托娃以1分0秒57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欧洲纪录保持者、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10秒84获得冠军,也赢得她在本次大赛第二金。英国选手阿伦以2分11秒49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维拉兹托以2分11秒63获得第三。霍斯祖的这个成绩只能排在今年世界个人最好成绩第8位,上海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叶诗雯目前以2分09秒43列今年世界第二,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以2分09秒38排世界第一。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阿德林顿缺席,匈牙利选手卡帕斯以8分26秒49获得冠军,法国选手巴尔米以8分27秒79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里兹托夫以8分27秒87获得第三。

  今天最后一项赛事是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以佩莱格里尼挂帅的意大利队以7分52秒90获得冠军,匈牙利队以7分54秒70获得亚军,斯洛文尼亚队以7分59秒73获得第三。

  今天还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法国选手勒维以48秒52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一,欧洲纪录保持者、法国选手贝尔纳仅仅获得第7,险些无缘决赛。挪威选手斯尼达尔以58秒07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第一。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以2分26秒39获得女子200米蛙泳第一。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