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游引进中国教练 中国杂技高手曾效力美国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5日18: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花样游泳队引进日本教练井村雅代,开始蒸蒸日上,在亚洲超越日本,成为了 国际上不可忽视的力量。

  和井村雅代在日本国内势同水火的日本花样游泳部部长金子正子于日本泳联中的地位不 可动摇,甚至得到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代理指挥日本整个游泳军团的重任。这使得井村雅 代几乎不可能在最近复归日本花游界。所以这位日本教母将自己的整个经历都放在了帮助中 国队对抗欧美强队的身上。

  不过日本方面也不甘弱势,正在师夷长技以制夷。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说,25日在东京 都北区的国立体育科学中心,日本花样游泳队进入了奥运会前的集训,在这次日本花游阵容 集体亮相之际,日本的奥运阵容中出现了一名中国教练的身影,他就是中国杂技团出身,曾 经在2008年奥运会前加盟美国花样游泳队的卢毅教练。

  卢毅是一名美籍华人,曾经在中国作为杂技教练生活多年,在去年还曾经被中国花样游 泳队聘请为教练,教授队员们一些跳跃和托举的技巧。

  卢毅说:“日被花样游泳队比中国和美国的选手都年轻,所以她们具有更好的可塑性。 ”

  卢毅在指导中教给日本花游的足立梦实如何使用脚尖,以及如何将脚绷直。足立梦实说 :“相信在指导下,我会逐渐变得更好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